海尔热水器安全口碑获认可:上半年销量行业第一

2017-07-19 12:48:00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

  中怡康发布了最新市场调查数据。整体市场数据显示:海尔电热水器上半年占据市场份额的25.69%,销量稳居行业第一。市场业绩的背后是用户的认可,在电热水器行业产品创新同质化问题逐渐凸显的态势下,海尔热水器借助社群交互洞察消费需求,将安全品牌基因落地,受到用户认可并实现销量领先。

  原创科技打破行业同质化僵局

  在体验经济时代,差异化体验决定着用户对产品的选择偏好。目前热水器市场,由于产品同质化、功能单一现象严重,影响着用户的选择和整个产业链的健康发展。为此,不少品牌开始尝试从高端差异化产品进行突围,其中以海尔热水器推出的净水洗系列热水器为典型的健康功能类产品已然成为了热水器行业发展的新风口。

  传统热水器在加热后会产生水垢、铁锈等物质,不断沉积容易滋生细菌,对水质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像母婴等皮肤较敏感的人群,长时间用脏水洗澡很容易引发皮肤病。为了彻底解决脏水洗澡问题,海尔热水器推出了行业首台抑垢净水洗热水器,通过在入水口加入抑垢因子,使加热管减少90%的水垢、内胆70%的水垢形成。另外,海尔抑垢净水洗热水器还具备了杀菌、去除余氯和污垢的净水功能。

海尔热水器安全口碑获认可:上半年销量行业第一

  “1杯水垢”升级用户体验

  技术上的颠覆性创新只是海尔热水器获得用户认可的原因之一,在海尔热水器的交互平台上,研发团队在一个季度内收集到了近30万条用户关于洗澡水健康问题的抱怨,在与世界一流外部资源合作后,研发出了第一代净水洗热水器。9个月后,海尔热水器通过用户反馈,对净水洗技术进行了升级,如今新上市的抑垢净水洗技术增加了抑制水垢的功能,对于母婴社群来说,不用再担心洗澡时水里的污垢、细菌和水垢进入到皮肤,对皮肤造成损害。

  抑垢净水洗热水器上市之后,为了获得用户的真实反馈,海尔热水器用“1杯水垢”与用户进行交互,用户通过“电吹风吹干沾满洗澡水的玻璃瓶”的方式,检测洗澡水中有无水垢,这一方法也迅速在用户中推广。近日,青岛用户张先生在对家里用了3年的热水器水质进行测试时就发现,热水器流出的洗澡水里水垢竟然沾满了玻璃瓶壁。

海尔热水器安全口碑获认可:上半年销量行业第一

  (图为张先生家洗澡水水垢测试结果)

  海尔基于社群交互平台以精准用户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领先的技术研发出让用户认可的产品,上半年行业销量第一正是该理念与产品效果的验证。

  新闻背景资料:

  海尔不仅是全球白电第一品牌,也是全球热水器第一品牌。据全球权威机构佰世越2016年市场统计数据显示,海尔电热水器已连续4年全球销量第一。海尔在全球有10大研发中心,并整合了霍尼韦尔、德国巴斯夫、麻省理工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全球一流研发资源,进行产品创新研发。2016年海尔并购了美国第二大家电品牌GE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全球安全用水专家”的热水器品牌地位进一步夯实。海尔专利防电墙技术在2007年先后写入热水器国家强制安全标准以及国际IEC标准。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在中国每10台畅销电热水器,就有7台搭载海尔专利防电墙技术。15年来8100万用户0用电安全事故。买热水器,就买下一代海尔智能安全热水器。

海尔热水器安全口碑获认可:上半年销量行业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