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底气:要做世界最顶尖的“科技航母”

2017-08-02 18:48:00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

  自从《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推出,确立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进程进入一个新的历史节点。8月1日,海尔空调在成都展示的“科技航母”,则是用实力诠释了一个肩负国家创新责任的企业创新影响力。

海尔空调底气:要做世界最顶尖的“科技航母”

  实力:锻造“科技航母” ,引领洁净空气

  这艘“未来号航母”长22米,宽6米,象征着海尔智能空调时代新科技。其中,海尔空调刚刚发布的世界首台“空净合一”空调在现场进行了净化演示。净化功能开启后,玻璃房内的烟雾迅速消失,房间空气由浊变清,空调光圈由表示空气质量差的红色变为指示合格的绿色,APP监测数值由超标到优质,效果直观可视。

  据悉,“空净合一”空调是海尔在自清洁空调基础上,实现温湿度调节和空气净化,净化效果达到专业净化器级别的新品。自从2015年8月推出行业首台智能自清洁空调,海尔已在用户支持下持续迭代创新,形成了科技实力雄厚“自清洁+”产品阵营。市场数据显示,目前海尔自清洁空调市场销量已突破600万大关,而以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为代表的洁净空气解决方案已成为智能空调的第一大品类,吸引行业诸多品牌陆续推出以“自清洁”为卖点的新产品。

  本次搭载了全系列海尔自清洁技术的“科技航母”,高调展示了海尔空调作为智慧洁净空气智造者的自信,也无形中串出了海尔空调引领的行业新风向。海尔空气产业负责人表示,“普通空调造成室内空气二次污染,给用户带来极大的困扰,海尔自清洁空调的出现就是要解决这一固有难题,未来我们也会在此基础上继续升级,引领洁净空气”。

海尔空调底气:要做世界最顶尖的“科技航母”

  秘诀:定位“颠覆引领”,成就创新型企业

  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力量之一,海尔空调能不断抢先推出市场认可的产品,是因为其以用户为核心,将颠覆与引领贯穿在每个环节中。如今海尔空调从用户的5大痛点出发,从健康、舒适、智能、社群和环保5大方向,实现了颠覆与引领。截止目前,中国空调业有22项国家标准,涉及整机可靠性、性能、技术创新、设计、服务等,海尔主导了其中的19项。此外,凭借“变频一拖多技术”和“空调器舒适性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及产业化”,海尔空调两获国家科技进步奖。诸多成绩彰显出海尔空调以用户需求为立足点,深度解决行业难题的引领者形象。

  也正如海尔空气产业负责人所言,“用户的痛点是我们颠覆的起点,空调行业一直没能解决的难题,我们就是要从这些难题入手,不断颠覆传统,引领未来。”

  然而企业要响应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发展战略,整体提升创新水平,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的探索、坚持和投入。业内人士表示,海尔成为中国空调业率先完成将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变为推动企业发展战略升级的企业,不仅将进一步加速海尔空调在全球市场的布局和扩张,也为我国企业响应国家创新战略提供了典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