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洗衣机入驻天猫:打通全渠道构建用户“理想生活”

2017-08-04 17:03: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8月1日,以“直驱·黑科技”为主题的海尔洗衣机天猫直驱新品体验活动在杭州千岛湖举行。活动现场,海尔宣布行业最柔护的2款直驱洗衣机新品在天猫上市销售。这一系列搭载直驱变频电机的新品能够精准控制内筒转动,其在实现安静平稳运行的同时,轻柔程度甚至可洗餐巾纸。至此,海尔洗衣机已先后与在京东、苏宁、天猫等主流电商平台达成战略合作,通过打通全渠道全网普及主推直驱高端洗衣机新品,为用户提供安静、柔护、速洗、健康的洗护“理想生活”,实现大体量下的高增长。

  打通全渠道构建“理想生活”

  谈及开启全网普及直驱洗衣机的问题,海尔洗衣机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尔洗衣机在互联网电商全网普及直驱高端产品,是其打通全渠道构建洗护生态圈的重要举措。与此同时,品牌升级后的天猫致力为用户打造“理想生活”,这其实与海尔洗衣机以差异化优质产品让用户享受高品质洗护生活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行业人士表示,海尔洗衣机与天猫共同致力的理想生活,其本质都是顺应消费升级的趋势,让更人性化、更高品质的产品为用户营造高质量的高端居家洗护体验。

  事实上,后电商时代,基于用户体验的社群经济成为时代主流。以洞察和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已是企业界共识。但如何切实有效地获取用户需求,并进一步提升用户价值,仍是需要探讨的问题。这一点上,海尔洗衣机为行业做出了典范。为赢得全球用户对直驱洗衣机的认可,海尔洗衣机从网络化时代体验经济的交互特质入手,创新在洗衣机上立硬币、立鸡蛋及剪皮带等交互方式,直接激发了全网用户对洗衣机运转噪音难题的关注,真正将用户思维落到实处,满足了用户对安静平稳洗护理想生活的需求。

  8月1日的直驱新品体验活动现场,海尔洗衣机工作人员将一张餐巾纸放入直驱洗衣机中,在启动“摇篮柔洗”模式清洗5分钟后,取出的餐巾纸竟然完好无损,同时摆在洗衣机上面的硬币造型纹丝不动,让用户直观地感受到了直驱洗衣机在安静平稳领域的绝对实力。而这种贴近用户生活行为的方式,也将交互模式变为用户主动体验,而非企业强行输出。

  直驱洗衣机占据高端市场

  而在直驱洗衣机这个环节,其正彰显着海尔洗衣机作为全球专业洗护第一品牌的实力。据中怡康第29周最新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整体零售额份额达35.7%,持续位居行业第一。在洗衣机市场排名前10的产品畅销榜上,海尔独揽7席,其中有6款是直驱洗衣机。目前,海尔直驱洗衣机不仅占据了中国洗衣机的高端市场,也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不久之前,海尔洗衣机与京东宣布结成高品质体验联盟并签订35亿的年度战略合作大单,还与苏宁易购签订高达100万台直驱洗衣机的订单,推动洗护行业朝高端智能转型。

  海尔洗衣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本质上说直驱洗衣机的诞生仍是由用户需求决定的。如今的高端市场,产品属性并非以价格高低一概论之,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实现用户价值的高低。而海尔洗衣机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就是掀起了高端市场中的“价值战”。

  一直以来,海尔都致力于将“为库存生产”变成“为用户生产”,生产线上的每台产品都是有需求的。而在这场洗衣机高端市场的价值战中,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体验来定义产品,换言之就是为企业提供了研发、生产的方向,让用户获取主导权。从这一点上看,海尔直驱洗衣机之所以能够占领高端市场,正是因为将用户价值提升到全新高度,最大化满足了用户对理想洗护生活的终极追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