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纤见成为行业唯一能洗苏绣的洗衣机

2017-08-07 18:11: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8月7日,卡萨帝在社交渠道发布了一则纤见洗衣机洗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的视频,上线后迅速引发行业热议。苏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燕见证了纤见洗衣机能洗苏绣,看到亲手制作的苏绣机洗后没有任何改变,杨燕感到非常满意并在微博@了卡萨帝,为行业唯一能洗苏绣的纤见洗衣机背书。

  苏绣作为中国四大名绣之首,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拥有2000年的历史。由于苏绣娇嫩、脆弱的丝线难以适应洗衣机摔打式洗涤,极易因内壁摔打而拉丝,造成不可逆的纤维伤害,至今2000年来也未能机洗。

  据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燕介绍,在苏绣制作过程中,一根普通的绣花线可以分成16丝,细节的地方甚至会使用一丝、两丝的线来绣,但相比繁琐的制作过程,最让她头疼的是如何清洗的问题。经过反复尝试,杨燕在卡萨帝纤见洗衣机上找到了答案:将苏绣放入卡萨帝纤见进行洗护,机洗后的苏绣没有任何伤害,面料得到轻柔呵护,呈现出本真色彩。

  出色的洗护效果,背后支撑的是卡萨帝纤见洗衣机原创纤维级洗护科技,纤见洗衣机整合幂基元洗护实验室研发实力,依据精细模型输出及数据支持,深入洞悉万纤洗护之道,精准呵护高端衣物纤维,打造洗护柔纤维级标准。同时以直驱变频电机精准调控洗涤转速和转停比,搭载面包柔护内筒,给高端衣物轻柔呵护,即使是珍贵苏绣,也能一键呵护。此外,纤见洗衣机率先应用了行业领先的RFID前瞻技术,依托物联网技术,通过射频识别实现人机物智能对话,为每件衣物定制专属洗护方案,打造集智慧洗护、健康洗护、纤维洗护、专属洗护于一体的品质生活解决方案。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对工艺美术史、民俗学等学科具有重要研究价值,然而在当前迅速发展的市场环境下,苏绣生存空间日益缩小,面临传承危机。保护与传承苏绣,不仅需要传承人与苏绣艺人的努力,更需要像卡萨帝这样的高端品牌助力前行。基于纤见洗衣机纤维级洗护,卡萨帝为传承百年的苏绣打造专属洗护平台,彻底解决困扰用户的高端面料机洗难题,同时为苏绣传承、焕发新生机开启又一路径,让这一凝聚艺术、匠心的工艺品以崭新的姿态融于现代生活,为中国传统刺绣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