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销售破千万套稳定竞争格局

2017-08-07 18:21: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8月1日,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2017冷年空调市场报告。数据显示:国内空调整体市场规模已达到5060万套,同比增长15.65%。而记者当日获悉的海尔空调的增长数据明显要超出行业增速,其2017年不到7个月的时间里销售量已超过去年全年。这一惊人增速显然让海尔空调已经成为行业增速最快的品牌。

  再把视角放到全球来看,来自产业在线7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海尔空调全球销售量已突破1000万套。从这几组数据不难看出,持续将科技创新转化成用户资源的海尔空调无论是从增速上还是销售规模上,都已经拥有了主动的市场主导权。海尔空调的市场竞争地位在未来的新冷年开盘后将更加明显。他的稳定也预示着整个空调行业新冷年竞争格局的稳定。

  海尔空调销售破千万套的背后是“人单合一”模式下的零售转型,打破传统的“压货营销”实现零库存,完成了“从产品制造为中心到用户需求为中心”社群经济新布局。海尔“人单合一”的本质是消除企业与用户间的距离,让企业直面用户。因此,海尔空调从前期交互、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到售后服务等都实现了用户全流程参与,实现了企业与用户的零距离。

  海尔空调销售破千万套最有力的支撑点就是智能自清洁空调的发明。2015年,海尔行业首创自清洁空调,通过专利自清洁技术强力剥离空调蒸发器内部污垢,杜绝室内空气二次污染。上市2年来,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销量超过600万套,成为智能空调的最大单品。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表示,“海尔自清洁空调能在短短两年时间里成为高端智能空调的标配,发挥了明显的行业领先作用,已成为空调领域健康空调的最大贡献者,这是海尔产品研发、综合实力的突出表现。”

  目前,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的优势依然在持续转化,从2015年原创内机自清洁、内外机自清洁、智能自清洁再到“空净合一”智能自清洁空调,2年来海尔进一步拓展“自清洁+”产品阵营。8月1日,海尔在成都发布世界首台“空净合一”空调,凭借自清洁和专业级别净化,全屋净化只需一刻钟,实现了从空调洁净到室内洁净空气的升级,赋予了空调崭新的含义。

  海尔空调的研发实力不仅获得用户认可,同时也获得了国家的认可——行业唯一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33年来,海尔空调共进行了超过60次的产品迭代,通过800亿+大数据深度交互用户需求,正在以平均1年2次迭代的创新速度持续引领行业。在用户交互端,海尔空调连接线上、线下用户社群开展“空调直播洗澡”、“空调吹白毛巾”、“1杯水”等零距离交互活动,让自清洁体验眼见为实。

  作为空调行业的引领力量,海尔空调先后拿下“全球互联空调销量第一”、“连续43个月全国智能空调销量第一”、“自清洁空调行业占比79%”等荣誉,为用户创造价值的过程中推动空调行业持续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