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高于均价20%:海尔冰箱市场份额居俄TOP4

2017-08-14 17:58: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自海尔冰箱俄罗斯制造基地投入运营后,海尔冰箱在俄罗斯市场的份额迅速增长。数据显示,2016年5月海尔冰箱的市场份额为3%,到2017年上半年,其市场份额已经增至9.2%,位居俄罗斯市场TOP4。不仅如此,根据市场平均价格指数来看,海尔冰箱的API指数一直大于120%,即海尔冰箱的售价高于市场均价20%,成为了当地为数不多的售价高于均价,市场份额还能保持不断增长的品牌。

  除了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在增速层面,今年1-5月,海尔冰箱在俄罗斯销量同比增长171%,销售额增长达到232%,增速是行业的5倍。据海尔冰箱俄罗斯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尔冰箱能够实现大幅增长,除了得益于其在俄罗斯开展的广告投放等品牌营销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品牌认知度外,更重要的是海尔冰箱通过“三位一体”的本土化战略布局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能够直接将用户的需求和创意转化为现实,实现用户需求主导产品创新。

  为了了解用户需求,海尔冰箱在进入俄罗斯市场之初,通过主流互联网平台,与当地数十万用户进行了深入交互,发现俄罗斯人有把家里猪肉、鱼肉、牛肉、羊肉等肉类食材分开储存的需要。但目前俄罗斯市面上大部分产品是三抽屉冷冻室,甚至更少。因而海尔整合全球最新的研发资源,研发出当地特有的四抽屉设计,让用户更好的分区存储肉类,防止了食材串味及细菌交叉感染,受到了当地用户欢迎。

  在进一步交互过程中,针对“冰箱内部蛋夹搁蛋太少”、“搁物架上下距离太小”等痛点,海尔冰箱不断升级迭代,创新性研发出可放10个鸡蛋的蛋夹、门体异形瓶座设计、可调酒架和可折叠翻转搁物架等独特设计,让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自由组合。同时,冰箱还增加了my zone变温区,可设置冰箱变温室调节温度,实现对食品保鲜的同时,也让冰箱的空间得到有效利用。

  业内专家表示,海尔冰箱在俄罗斯市场份额的大幅增长,与其立足全球化战略、坚持用户中心思维密不可分,深度推进了供给侧与需求侧的零距离互连。这不只是会提升并巩固海尔冰箱在俄罗斯冰箱市场的竞争优势,还将打响中国制造在俄罗斯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为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布局树立了实践典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