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吞掉光束的海尔“空净合一”空调9月上市

2017-08-16 18:30: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8月1日,海尔在成都发布了世界首台“空净合一”空调,它的净化能力究竟有多强大?8月16日,网上发布的一则视频作了最好的诠释:在两间封闭的暗室内充满大量烟雾,用手电筒打出一束光能看到明显的光束。当普通除霾空调净化后,空气有尘、光束仍然可见;海尔“空净合一”空调开启净化后,8分钟让室内空气无尘、光束消失。实验证明:海尔“空净合一”空调洁净空气能力达到专业净化器级别,能够吹出全球最干净的风。据悉,该系列空调将于9月陆续上市。

  从实验视频中看到,实验人员在两间相同规格的暗室中模拟极限雾霾,PM2.5实测指数均大于3000μg/m3。在手电筒的照射下,出现两条可见光束。从微距镜头中看到光束中布满尘埃。两台空调同时开启净化功能,8分钟,普通除霾空调的房间灰尘和光束仍然可见,海尔“空净合一”空调让室内空气无尘,光束消失,仅留下屋顶和地面的光斑。实验数据对比发现,经过8分钟,普通除霾空调室内PM2.5指数在140μg/m3左右徘徊,空气质量依然不好。海尔“空净一体”空调PM2.5指数小于30μg/m3,使空气质量达到优。

  为什么空气净化后就看不到光束了?这里要科普一个物理现象——“丁达尔效应”。当一束光线透过胶体(烟、云、雾等)时,胶体粒子对光线散射会形成一条清晰的光的通路,即“丁达尔效应”。同样,雾霾可以产生“丁达尔效应”,实验中手电筒光束可见是因为空气中含有大量颗粒物,光照射到颗粒物上后产生散射,颗粒物发光从而形成光束。空调开启净化后清除空气中的颗粒物,没有散射和发光,所以就看不到光束了。而在日常生活中,晚上开灯是散射光源,光把周围墙壁全部照亮,颗粒物发光亮度比墙壁弱,因而看不到光束。

  海尔空调研发人员表示,“空净合一”空调实现温度调节与空气净化,是海尔针对中国雾霾问题推出的家庭洁净空气解决方案。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目前在中国最大的500个城市中只有不到1%空气合格。因此许多家庭购买空调后,还需额外采购空气净化器。但对用户来说,他需要的不是一台空调或者净化器,而是能真正做到净化调温两不误的整套洁净空气解决方案。

  海尔“空净合一”柜机空调CADR值高达450m3/h,净化能力达到专业净化器级别。以一个40平方米的房间为例,当空调开启净化后,一刻钟就可以对整个房间的空气净化一遍。海尔独创太空舱净化系统,保证进入空调的每一缕风都得到净化;同时应用全封闭矢量直引技术,让空气直进直出,净化风量大; Super-IFD模块集尘吸附面积由0.4m 2升级为8.78 m 2,吸附面积提升22倍,净化速度更快。而针对净化器二次污染难题,海尔应用驻极体净化技术,永久带电吸附灰尘,让净化更高效。除此之外,海尔独创柔湿变频技术,实现室内环境温湿双控,不仅能抑制室内空气的霉菌和病毒滋生,还能呵护人的肌肤。

  从圆形帝樽空调、不得空调病的天樽空调、能自己洗澡的自清洁空调、能吹自然风的空调到“空净合一”空调,海尔空调一次次的全球首创都来源于创新交互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在持续用户交互和产品创新推动下,海尔智能空调连续43个月销量第一,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的销量累计突破了600万套,行业占比超过七成,位列行业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