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自清洁空调2年销售600万套拿下7成市场份额

2017-08-18 20:31:00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

  8月1日,海尔发布了世界首台“空净合一”空调,在自清洁技术基础上,实现温湿度调节和空气净化于一体的洁净空气解决方案。自2015年海尔首创自清洁空调以来,自清洁空调上市2年多销量突破600万套。同时,据《自清洁空调行业白皮书》公布的数据显示,海尔自清洁空调占据行业7成市场份额,以绝对优势领跑行业。

  从内机自清洁、内外机自清洁、智能自清洁再到世界首台“空净合一”自清洁空调,海尔空调实现了从行业现象级爆品到室内洁净空气解决方案的跨越。这背后,凸显的是海尔空调领先行业的技术创新实力,更是用户需求驱动下的必然结果。

海尔自清洁空调2年销售600万套拿下7成市场份额

  技术创新成引领“加速器”

  在中国空调行业的发展进程中,技术创新是整个行业最鲜明的注脚,也是海尔空调30多年持续引领的最强基因。早在业界研发重心还停留在温度调节的阶段,海尔空调便开始了长达10多年的舒适性研究,推出搭载健康匀风技术的天樽空调等产品,并行业唯一两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到了智能化时代,海尔空调不仅提前转向高端化布局,以帝樽空调开创圆形空调先河并引发行业集体模仿潮,更将关注点从舒适提高的洁净层面,由此开始了自清洁空调继续引领风潮的新时代。

  在这一过程中,迭代创新成为贯穿始终的关键词。从内机自清洁空调到内外机自清洁空调,再从智能自清洁空调到“空净合一”空调,海尔自清洁空调引领行业从空调自身洁净迈向家庭空气洁净。而作为自清洁空调演进的最新成果,“空净合一”空调的诞生,攻克了“制冷制热效果和净化效率”不能兼得的行业难题。据了解,海尔“空净合一”空调的CADR值高达450m3/h,净化效果达到专业净化器级别。此外,“空净合一”空调还独创柔湿双控变频技术,将湿度控制在40%~55%、温度控制在24℃~26℃,创造了最佳抑菌温湿环境,同时也是人体最舒适的环境。

  智能第一背后逻辑:用户需求驱动

  国家信息中心最新数据显示,2017冷年中国智能空调整体份额占比21.85%,同比增长73.24%。其中,海尔智能空调市场占有率第一,明显高于二、三名,占据市场近半壁江山实现行业引领。可以说,凭借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海尔空调已经占据智能空调时代引领者的地位。市场第一背后的逻辑是用户需求的驱动,而这也正是海尔空调源源不断创新的动力所在。

  此前,空调在承担着制冷制热职能的同时,内部易滋生细菌,也带来危害用户呼吸健康的隐患。因此,除了可以调节温度,用户提出了洁净空调的初级需求。基于此,2015年8月,海尔空调历经340天与用户交互出33种方案,通过517次不同地域测试后,行业首台自清洁空调诞生了。到了今天,雾霾等空气污染问题日益突出,洁净室内空气的需求变得更加强烈。因此,海尔空调依托168万人次的用户交互和超过800亿量级的大数据,创新推出世界首台“空净合一”空调。凭借自清洁和专业级别净化,海尔“空净合一”空调全屋净化只需15分钟,还能做到全屋抑菌,实现了从空调洁净到室内空气洁净的升级,为用户打造集温度、湿度和洁净空气为一体的智慧洁净空气解决方案。

  交互迭代促进自清洁空调普及

  自清洁空调仅上市两年多就能快速抢占智能空调市场,离不开海尔空调对用户洁净空气需求的交互和对自清洁技术的普及。从万家卖场直播自清洁空调“洗澡”、吹白毛巾,到全国卖场“1杯水”展示,海尔空调不断迭代交互方式,给用户带来自清洁看得见、摸得着、零距离体验的洁净空气。

  业内人士认为,用户需求是家电产业技术创新的源驱动力。海尔空调立足用户不断升级的洁净空气需求,通过技术迭代实现了"自清洁+"产品阵营的拓展,以交互迭代完成了对用户自清洁技术的普及,实现了智能空调在洁净空气、物联网时代和社群经济的行业引领。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海尔空调2016年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第一,另据国家信息中心数据统计,海尔空调连续43个月居中国智能空调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