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气能布局全球化:获暖通产业2项大奖行业唯一

2017-09-21 10:45:00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作者:

  9月19日, 2017中国暖通空调产业发展年会在北京召开。作为暖通产业的企业代表之一,海尔现场对空气能全球化布局策略及空气源热泵高水温解决方案进行了探讨和解读。在年会颁奖环节,海尔空气能获得“金智大奖”和“创智大奖”,是暖通产业唯一获得2项大奖的品牌。

  中国暖通空调产业发展年会作为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的会议,自2004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本次年会以“冷暖智造 新探索”为主题,结合当下日益尖锐的能源与环境问题,旨在推动整个中国暖通产业链的长远健康发展。据介绍,海尔空气能在15年的发展中,构建了成熟的质量研发和控制体系,在节能、环保等方面实现行业领先,为用户提供家用热水、商用热水及空气能采暖三大领域的解决方案。这也是海尔空气能领先行业、获得2项大奖的主要原因。

  原创黑科技加速行业质变

  当前,我国雾霾问题日趋严重,针对京津冀大气污染,环保部提出了“2+26 城市雾霾整治计划”,重点针对冬季采暖期的燃煤锅炉污染问题。而在之前,作为清洁能源采暖的空气能却因为技术问题无法在北方进行使用。但海尔空气能却打破了这一地域限制,在2014年研发了二氧化碳冷媒控制技术,代替了氟利昂,对臭氧层0破坏,也使空气能热水器够在-25℃至43℃的超广范围使用,这项技术在2014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鉴定为国际领先。

  另外,海尔空气能在2017年全球战略发布会上发布了7项黑科技,从节能、降噪、能效、出水温度等方面引领行业发展。比如有用户反馈,目前市面上的空气源热水器加热水温一般只能到55或者65℃,在使用过程中出水量有限,全家人洗浴或是浴缸泡澡时往往热水不够用。针对这个问题,海尔空气能在家用领域推出了H-Smart制热系统,采用普通环保冷媒和高水温型动力技术,最高水温可达到80℃,满足了用户大水量舒适洗浴需求。对于商用热水,当前燃煤锅炉的淘汰,留下了很大的产品空缺。海尔空气能整合全球的优质资源,推出了商用二氧化碳环保冷媒技术的北斗产品,-25℃的低温环境下,水温也能达到90℃,完美替代燃煤锅炉。

  在采暖领域,海尔空气能多次中标北京“煤改电”项目,在2017年推出的煤改电专用缓冲水箱“海泉”,采用海尔商用级金刚三层胆、高密度均压发泡、阳极防腐蚀三大技术,整机包修十年,在行业中遥遥领先。为用户提用家用热水,商用热水及空气能采暖三大领域的完整解决方案。

  全球化布局助行业第一

  一直以来海尔空气能根据市场的变化与用户的需求进行技术研发。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海尔空气能依托集团全球化市场战略,汇聚全球10大研发中心及HOPE平台,通过并购GEA和GOT,在东南亚、美国、欧洲、澳洲等地域实现了持续引领。而在中国,海尔空气能连续4年行业倍速增长。据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海尔空气能全年累计份额高达40%,稳居行业第一,销额同比增幅高达57%,全年领先行业10倍速增长。

  此外,在短短两年时间里,“海尔空气能研发的空气能源热泵热水器高温制热水技术”、“全工况变频控制节能技术”、“新型一体壁挂空气能热泵热水器”等五项技术被鉴定为国际领先,连续2年获得行业技术创新奖,连续3年获得行业十大领军品牌,先后主导制定了5项国家及行业标准。而在服务方面,2016年1月,海尔空气能推出了家用产品10年整机免费质保的服务,为用户解决了使用期内的后顾之忧。

  2016年,热泵行业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1.1%,一片红海。海尔空气能凭借前沿的创新能力,在细分用户需求的基础之上,为全球用户提供高品质沐浴体验,其背后正是以全球用户需求为研发核心和持续开放的资源创新平台,并为我国的清洁能源、环保节能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