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洗衣机获2项权威大奖展示年轻家电原创力量

2017-09-26 09:36:00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作者:

  随着新经济时代的到来,用户更加追求产品的个性化、时尚化。家电产品想要通过不断创新来满足新生代消费者的需求,便对制造技术突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相继提出“中国制造2025”“供给侧改革”甚至设置“中国品牌日”等措施,来推动中国制造业的发展。作为与民众家庭生活最为密切相关的家电制造行业始终走在转型变革的前列。在这场变革大潮中,统帅洗衣机在市场上的表现尤为引人瞩目。

  9月22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鲜衣怒马大智若简”——2017中国洗衣机·干衣机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表彰了家电界表现出众的品牌和产品。统帅洗衣机凭借在家电市场的深厚积累,和对产品外观、功能等方面的精心打磨,一举斩获“2017中国洗衣机行业专业洗护时尚品牌”大奖。另外,统帅真我直驱洗衣机则获得“2017年中国洗衣机行业时尚洗护引领产品”奖,彰显出在行业的引领地位和品牌实力。

图片.png

  深入细分市场 推出差异化产品

  在80后、90后主导的消费市场下,家电消费格局正在悄然发生改变。尤其是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网络文明回归社群时代,用户呈现出更多个性化、细分化消费需求。据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2017年1—8月我国洗衣机市场零售量为2338万台,同比增长10.4%;零售额420亿元,同比增长13.1%。为迎合市场结构变革,统帅洗衣机将受众目标瞄准新生代用户,不断挖掘他们的需求,迅速抢占年轻市场的有利位置。

  近年来,统帅专门组建90后交互团队深入不同领域的社群中,从用户痛点出发创新产品技术,引领用户的消费体验升级。例如,此次获奖的统帅真我直驱洗衣机,便是针对行业长久以来难以突破的静音洗护问题而进行的研发创新。统帅采用斐雪派克全球领先的FPA直驱电机,使转动比能够达到1:1的高效精准运行。即便是在高速运转中,也能达到机身整体的“零震动”。另外,统帅洗衣机还配备了五维减震系统,洗护过程中振动小、噪音低,有效解决了用户的需求痛点,为用户带来极致的静音洗护体验。

  由于为用户创造出更加出色的洗护体验,统帅洗衣机逐渐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据一位参加统帅洗衣机平衡造型征集活动的获奖选手介绍,他和妻子在选购洗衣机时,对于选择哪个品牌产生了分歧,而当看到统帅工作人员在卖场的机器上演示平衡造型以后,均被洗衣机的“安静平稳”深深震撼,不仅当场下单购买,还第一时间参加了统帅洗衣机的平衡造型挑战。可以看出,统帅洗衣机正是凭借自身的差异性,不断扩大细分市场占有率。

图片.png

  与用户“零距离”交互 打造社群交互平台

  在与社群交互的过程中,统帅洗衣机告别以往一对多的产品功能灌输,而是搭建起社群交互平台,让用户可以通过体验真正感受产品的功能和价值。这种生动的交互形式,建立起品牌与用户之间零距离、多样化的交互桥梁,让主动体验式交互成为常态,实现用户主动参与到产品的研发,推动产品不断升级迭代。

  以统帅洗衣机发起的“平衡挑战”为例,通过在洗衣机上立可乐罐、立纸杯塔等与年轻社群交互,为年轻人打造了时尚、简约、悠闲的交互平台,激发了用户的参与热情。从工作人员在统帅洗衣机上45°斜立可乐罐,到立起立起用2328个纸杯搭起10.08米纸杯塔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统帅洗衣机的平衡术造型不断升级。同时,统帅洗衣机“平衡术”交互活动也实现了跨界突破,立到了深圳时装周现场、AWE现场和薛之谦演唱会现场。在此过程中,用户的参与度持续走高,对统帅洗衣机的安静平稳特质和品牌年轻化定位也更加认可。

图片.png

  当然,优质产品的推出离不开过硬的研发实力。统帅依托海尔共享全球10大综合研发中心、6大设计分部、18大设计中心、28个国际研发机构,300多位国际设计师的强大资源,始终以确保产品高颜值和技术的领先优势为创新原动力,实现在行业的技术引领。据统计,2017年1-7月统帅洗衣机直驱类产品的销售业绩占比超过统帅洗衣机整体销售业绩的50%,呈现出强劲的市场表现力。

  有专家认为,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企业不断了解用户需求,收集用户痛点,能够加速产品创新迭代。同时,企业在保证用户价值实现的同时,更需要分享用户价值带来的红利,实现从大量生产廉价商品向制造优质产品转型,从而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统帅洗衣机正在以产品和交互创新为用户打造贴心洗护体验,成为行业持续引领发展走向的年轻化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