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新绝技“吞噬光束”立竿见影

2017-09-27 08:53: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邹野

  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势必会带动终端产品价格的上扬,作为销售周期较长的家电产品,倘若企业与经销商在原材料价格上涨之前大量“压货”,那么就可以借着原材料上涨的“东风”大赚一笔,但若赌输了,后果恐怕也是难以承受的。

  有人说,市场就像大海,它有“自净能力”,孰优孰劣从来都不是价格的“涨与落”所决定的,“剑走偏锋”的投机行为迟早会被市场净化,只有那些真正解决用户需求,坚持优质服务与技术驱动的企业,才能得到消费者的尊重。

  技术引领,步入洁净空气新时代

  随着大气污染日趋严重,中国消费者对空气净化的需求持续增加,如何改善现代家庭空气质量,已经成为国内各类相关企业共同关注的话题。作为家电行业领军企业,海尔从消费者的生活痛点出发,积极挖掘用户需求,率先推出了业内首款“空净合一”自清洁空调,并凭借其独特的技术与超高的净化效率,颠覆了人们对传统空调的认知。

11

  8月1日海尔在成都发布了世界首台“空净合一”空调,共包含挂机和柜机两个系列的新品,以“空净合一”柜机为例,其独创太空舱净化系统,CADR值达到450m3/h,采用全封闭矢量直引技术,使每一缕进入空调的风都得到净化,应用驻极体净化技术实现灰尘自动捕捉,让净化更高效。

  据悉,空调在净化过程中可以同步开启制冷或制热功能,实现净化与温湿度控制的“并排运行”,在普通人眼里看似一个简单的功能,但实际上它需要对一系列目前业内无法解决的技术壁垒进行攻关。据了解,仅太空舱净化系统就拥有着22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达到15项。

  伴随“空净合一”空调的问世,海尔也率先步入洁净空气新时代。海尔空调研发人员表示,通常净化能力达到CADR值450m3/h左右的净化器在市面的售价要在三四千元左右,外资品牌甚至会达到六七千元,“空净合一”不仅可以在15分钟内迅速净化全屋空气,同时驻极体净化技术还可实现灰尘自动捕捉,避免灰尘二次飞扬,所以整体来看,海尔“空净合一”在功能上实现了1+1>2,并且节省了更多室内空间。

  “空净合一”独门绝技:吞噬光束

  雾霾可以产生“丁达尔效应”,就是当一束光线透过胶体(烟、云、雾等)时,胶体粒子对光线散射会形成一条清晰的光束,近日,一个流传于网上的空调“吞光柱”视频,引起不少网友围观评论。

22

  视频中将两间封闭的6平方米多的暗室内充满大量烟雾,随后用手电筒投射出两条可见的光束,将镜头放大之后可以发现,光束中有大量微小尘埃和颗粒自由漂浮,原来这两个暗室环境内的PM2.5指数均已报表,达到了3000μg/m3。这时,两个模拟环境同时开启空调净化功能,8分钟后,海尔“空净合一”空调模拟环境中的光束消失了,仅留下屋顶和地面的光斑。

  随后,工作人员对两个模拟环境中的空气质量进行检测,发现普通除霾空调室内PM2.5指数在140μg/m3左右徘徊,而海尔“空净一体”空调PM2.5指数已经小于30μg/m3,达到了优质空气的标准,显然,这种空气净化效率已然可以媲美专业级别的净化器。

33

  除此之外,空气的洁净不仅仅是“除雾霾”,海尔“空净合一”还进一步升级了空调的“自清洁”能力,可以在有效清除机体内的霉菌与病毒的基础上,有效抑制室内空气的霉菌和病毒滋生,全天候守护人体健康,而这项叫“柔湿变频技术”的背后,得益于海尔团队对霉菌和病毒繁殖曲线的大量数据研究。

  三重净化,三个境界

  目前,全球变暖以及臭氧层空洞已经成为全世界所面对的重大环境问题,空调制冷剂主要以HCFC-22和HFC-410A两种制冷剂为主,前者对臭氧层和气候具有双重破坏作用,空调行业淘汰有害物质,采用环保制冷剂势在必行。为了推动整个行业向绿色环保的方向发展,海尔“空净合一”选用了新型环保制冷剂,不仅不会破坏臭氧层,并且温室效应极低,对环境保护贡献了一份“海尔力量”。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指出,海尔空调作为洁净空气的智造者,推出“空净合一”自清洁空调并进入全面无氟化,实现了“小”、“中”、“大”三层洁净空间的跨越,即空调自身洁净、家庭空气洁净、全球空气洁净。这对于中国空调行业的影响巨大,将有效推动行业新型环保冷媒的普及。

44

  在过去,海尔自清洁空调的推出和普及,成功引领家庭健康生活方式,现在海尔进一步通过技术手段颠覆创新,深度挖掘并解决消费者生活中所面临的一系列痛点,并直击需求要害,得到消费者的青睐与好评。《智能自清洁行业白皮书》显示,从2015年开始,智能自清洁空调的销售总量2年增长了2倍。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的市场占比超过七成,销量突破600万套。

  据了解,海尔“空净合一”系列空调已于9月19日在顺逛首发,除了对空气质量的细致探索,“智能”也是海尔基因的一部分,“空净合一”空调依托800亿+智能大数据,分析用户使用习惯,实时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智能提醒、智能净化,做到了以人为本、实时净化,为用户提供健康、智能的好空气。(邹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