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装修 购买燃气热水器需避免哪些陷阱

2017-10-10 08:56:00来源:新华报业网作者:

  随着“金九银十”家装季的到来,中秋节、国庆节的接踵而至,各种家用电器纷纷开启了打折、促销模式。作为秋冬季节必备电器之一,燃气热水器的选购高峰也随之到来。然而,选购燃气热水器,人们往往只会关注安全、恒温、出水量等这些和产品体验息息相关的问题,有些细节却极易忽视,一不小心,就会陷入选购误区,追悔莫及。今天我们就来谈谈,选购燃气热水器那些不能忽视的小细节。

  一、不要贪图便宜,入了燃气热水器安装的坑

  前段时间,湖北的王先生淘汰了使用近10年的燃气热水器,在网上花800元钱买了一台新燃气热水器。可是,产品到家,自己捣鼓半天,也没弄明白怎么安装,致电品牌售后,厂家很快便派来了安装师傅。在查看了王先生家的情况后师傅说,燃气热水器的位置距离排烟管道、燃气管道、水路太远了,属于很特殊的情况,需要用到大量的波纹管等辅材,王先生心想,热水器都买回家了,再复杂也要装呀。于是,经过近3个多时间的各种管道检查、布线、通气等程序,王先生家的燃气热水器终于安装好了。但是收费环节,王先生傻眼了,师傅告诉王先生,此次安装,材料费用合计690元,上门服务费200元,合计890元。安装费用居然比热水器还贵,王先生感觉自己这回贪图便宜,上当了。

  现在市场上燃气热水器品牌、型号都很多,价格也是五花八门,便宜的有八九百元的,甚至更低。但是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燃气热水器是一个集水、气、电等于一体的复杂电器,且不论研发、人工、渠道、门店的成本,光机身、气阀、水阀、燃烧器、风机、点火系统、控制面板等的材料费,也要千元左右了。那些低于常规成本的售价要么就是劣质、淘汰品,要么就需要在安装、维修等过程中,再把这部分费用找补回来。所以,为了事后不后悔,还是慎重选择价格低廉的燃气热水器,尽量选择质量和服务更有保障的海尔、美的、方太、万和、万家乐等有知名度的大品牌。

  二、老旧小区和高楼层,水质污染不容忽视

  家住18层的肖小姐,最近洗完澡总感觉浑身不舒服,明明刚用过爽肤水,可是总感觉皮肤干干的,以为是换季气候干燥所致,也就没在意。不料,没过几天,浑身长满了红色的疹子,还以为自己患上了什么怪病,结果去医院一检查,居然是皮肤过敏了,可是最近饮食和以往也没什么特别,经过一番分析,最后,只好将问题锁定在洗澡水上。原来,肖小姐家由于楼层太高,自来水根本上不去,物业只好采用加压的方法,对肖小姐家实行二次供水,但由于整个夏天楼顶上的水箱都没有进行过清理,现在微生物大量繁殖,导致肖小姐家水质严重污染。肖小姐又是敏感体质,所以,才会引起皮肤病。

  秋冬气候干燥,平时洗完澡,皮肤容易紧绷、发干,甚至发痒。此时,千万不能忽视。很可能就是你家的洗澡水出了问题。虽说,燃气热水器和储水式电热水器相比,铜制水箱本身具有杀菌抑菌的效果,更安全。但是,现在楼层越建越高,不得不采用二次供水,老旧小区管网老化、年久失修等,都很可能造成水质的污染。所以,为了家人的身体健康和长远考虑,最好选择具备水质净化功能的健康热水器。比如,方太磁化恒温热水器,它搭载的磁化装置,可吸附水中残存的铁锈、铁屑等杂质,还可将自来水变成磁化水,可有效抑制水垢,减少铁屑铁锈等其他水质问题,让家庭沐浴更健康。

  三、燃气热水器远程控温是刚需,千万莫忘记

  同事小杨最近给我们讲了一个笑话。这个也是我们日常洗澡经常遇到的尴尬场景。小杨同学热爱健身,平时喜欢洗35℃左右的冷水澡,而女朋友崇尚中医养生,平时喜欢洗42℃左右的热水澡。因此,俩人每次洗澡前都需要重新将热水器的出水温度调成自己感觉舒适的温度。有时候忘记调节,就会在浴室喊一声,让对方帮忙去厨房调整。可是,这一天,女朋友出差了。全身已经打好沐浴露的小杨,穿衣服也不是,不穿也不是,最后,只好盯着满头满身的泡泡亲自跑回厨房……

  燃气热水器由于安全等因素的考虑,一般需要安装在通风条件良好的厨房或者阳台,而不能安装在浴室。但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给洗浴时温度调节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虽说燃气热水器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但这个痛点依然存在,只有更关注产品体验的高端品牌对此有解决方案。有的配备了温度调节远程遥控器,也有的借用现代WIFI科技,将温度调节功能绑定在手机上,只需下载相应的手机APP,即可实现远程精准控温。因此,购买燃气热水器的时候先问清楚可以不可以远程操控,这是牵扯到能不能安心洗澡的大问题。

  选购燃气热水器不同于购买日常生活中的快速消费品,可以随兴消费。买到符合心意的产品仅仅成功了一半,之后还要多多考虑买回去时的安装、使用和体验的问题,只有将这些细节考虑清楚全面了,才能真正做到无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