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海尔空调拿下3项第一

2017-10-10 16:09: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在消费升级趋势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选择中高端品质空调,这在今年的国庆黄金周体现得尤为明显。据国美、苏宁、五星等全国传统销售渠道数据显示,海尔空调整体增幅高于行业,高端占比及单价均为空调三巨头之首,以静享风为代表的海尔自清洁空调持续热销。黄金周期间,海尔空调拿下单价、高端占比、自清洁销量等3项行业第一。

  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品质家电的市场增长率正成倍增长。品质消费、健康消费成为市场主导,空调产业向高端转型已成为大势所趋。从这一纬度看,海尔空调中高端销量不断攀升,今年国庆黄金周再增50%,整体单价比第二名高出近100元,带动了空调行业向中高端迭代。

  从黄金周海尔自清洁空调的热销可以明显看到消费趋势的转变。临近秋冬雾霾季,消费者对健康空气的升级需求迫切。针对普通除霾空调净化不彻底和普通净化器只用一季的痛点,海尔研发出行业首款集温度、湿度和洁净度调节于一体的“净界”自清洁空调,全屋净化只需1刻钟。

  黄金周期间,海尔将“净界”空调“一束光”交互演示落地到全国千家卖场,验证其洁净空气实力。例如,在潍坊和太原等地卖场,海尔现场演示了空调吞光实验。在2.4平方米的黑暗密闭玻璃房内,高浓度雾霾PM2.5指数为1000μg/m3。海尔净界空调开启净化功能5分钟即可吞掉室内形成光束的灰尘,PM2.5指数降至20μg/m3以下,净化效果媲美专业空气净化器。

  此次海尔“空净合一”净界自清洁空调的上市也拓展了海尔“自清洁+”产品阵营,为用户提供空调洁净、空气洁净的使用体验。不仅如此,静享风、节能风、净铂等海尔全系列智能自清洁空调也成为黄金周明星产品,其中,净铂自清洁空调是苏宁4000元以上价位段第一型号。

  近年来,海尔致力于自清洁技术迭代创新,满足用户需求。经过2年的发展,海尔自清洁实现从内机自清洁、内外机自清洁、智能自清洁和“空净合一”自清洁的迭代升级,上市2年销量远超600万套,份额占比稳居行业第一。业内专家表示,健康、舒适的空气体验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海尔自清洁所代表的健康洁净空气体验升级,已成为行业发展新风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