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倍于行业!海尔冰箱出口量增幅54%位居第一

2017-10-16 18:08: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10月15日,第12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2017秋季广交会)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展会期间行业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出口数据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8月期间冰箱行业整体出口量同比增幅13%,海尔冰箱出口量同比增幅却达到54%,增长速度是行业平均水平的4倍以上,稳居行业第一位。虽然出口量增速如此之快,可海尔作为一个全球化企业,更多采用了“以全球化应对全球化”的本土化运营模式。

  作为一个全球化企业,海尔冰箱对海外市场的满足方式也实现了颠覆,即从国内制造出口,转变为到海外建基地供应海外市场,用全球化资源来开拓全球化市场的创新方式。目前,在海尔构建的全球“三位一体”本土化战略构架中,已经包括了10大研发中心、66个营销中心、超过14万销售网络,全球108个工厂中有54个分布海外。在完善的本土研发、制造、销售网络中,当地生产当地销售的模式已经成为海尔冰箱满足海外市场需求的重要方式之一。

  从销售数据来看,海尔冰箱以全球化应对全球化的模式收益颇丰。在欧洲,海尔冰箱在德国纽伦堡建立了研发中心,并针对欧洲差异化的用户需求提供冰箱解决方案。今年上半年,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登录欧洲之后,就迅速获得了Boulanger、Saturn、Media等当地主流家电连锁渠道的推荐,进入欧洲高端消费市场。借助高端化产品的销量突破性增长趋势,今年上半年海尔冰箱在欧洲高端型号销量实现同比增长77.8%,整体规模同比增长50%。

  在亚洲,海尔冰箱也同样实现高端市场的占领。海尔冰箱在印度班加罗尔、韩国首尔等地先后建立研发中心,实现了对亚洲不同用户群体需求的柔性化满足。以印度市场为例,海尔冰箱推出的BM系列产品引领印度冰箱行业进入“不弯腰时代”,并实现BM产品份额占到当地同类产品70%以上。

  此外,海尔冰箱在澳洲销额增幅达到64%,FPA+海尔份额17%。在拉美,占委内瑞拉市场份额60%,在智利实现海尔、Mabe双品牌运营,填补中高端市场空白……这些数据,都足以体现海尔冰箱在海外市场拥有巨大的品牌优势。

  除了拓展全球出口市场之外,海尔冰箱还通过出口产品的高端化来增加“厚度”。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海尔冰箱在海外市场的平均单价相比6月份上升了38%,结合快速增升的出口量数据,足可证明海尔冰箱的高端化优势明显,并推动了产品结构向高端化品牌转变。

  在本届广交会上,海尔冰箱展出了全空间保鲜冰箱也同样受到海外客商的关注和好评。展会现场,海尔冰箱还为海外客商展示了“解冻不流血水”对比实验视频作为演示,将恒温冷冻技术带来的保鲜效果展现在人们面前。海外客商在现场体验了冷藏干湿分储、冷冻恒温保鲜的创新科技后,都表示冷冻恒温的保鲜方案可以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保鲜效果,这也将提升用户的生活品质。

  事实上,海尔冰箱在海外建厂供应海外市场的模式一直在全球落地,继俄罗斯工厂投产之后,海尔冰箱在印度扩建工业园也将于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并辐射整个东南亚市场。这种模式不仅是海尔全球化的品牌布局,更是海尔的全球用户布局,通过整合全球领先的科技研发资源,为全球用户提供满足需求的最佳方案,海尔冰箱也将在这样的发展模式下创造一个前所未有的全球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