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热水器产业盘点:海尔贡献5个NO.1

2017-11-13 17:37: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就在刚刚,双11热水器产业的最终数据出炉,根据第三方统计显示,在双11活动期间,海尔热水器贡献5个NO.1:全网零售额4.29亿,同比增幅96%,全网增幅NO.1;全新一代安防燃气热水器增幅350%,全网NO.1;中高端华彩速热电热水器销额全网NO.1;速热电热水器G6,京东单品销量销额双冠军。

图片.png

  看数据:海尔销额增幅近1倍           

  今年双11从开场海尔热水器便展示出空前活力。在预售期间,各平台的品牌较量初露锋芒。在10月20日0时—11月10日22时结束的22天预售周期内,海尔电热水器全网销售份额排名第一。截止到11日24点整,海尔热水器全网销额4.29亿,同比增幅近1倍。

  谈产品:速热型电热水器是用户最爱

  同样完成超越的还有单品销额。在今年的热水器TOP畅销榜单中,海尔中高端华彩系列电热水器全网销额第一;速热型电热水器销量、销额京东均排名第一;一氧化碳主动安防型燃气热水器全网销额增幅350%。从用户的选择上不难看出,速热和安全成为用户选购的核心诉求。传统电热水器加热慢、燃气热水器又存在漏气隐患,而对于标榜“全新一代”的海尔而言,善于通过差异化技术来提升用户的体验感、消除用户与产品之间的距离感。

  譬如销额第一的华彩系列电热水器,采用双3000W大功率分层加热模式与下潜式加热管设计相结合,提高了加热速度,减少了60%的加热时间。速热增容模式最多可实现5倍热水输出量,满足了家庭多人洗澡的需求。

图片.png

  论技术:科技和标准成海尔夺冠2大核心

  双11对于线上热水器品牌而言,是一场涉及科技、品质、服务与标准的综合比武。而各项排名数据已证明,“双11”的价值在于线上热水器跨越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门槛,开始具备符合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强大能力。近年来,海尔热水器加快创新,在线下发布了12大洗浴黑科技,率先推出全新一代热水器产品。而双11期间,海尔把变容速热技术、专利一氧化碳主动安防技术等成熟和领先科技嫁接到线上产品中。一氧化碳主动安防型燃气热水器则能对一氧化碳泄露进行声光报警,及时关闭燃气热水器的进气阀并启动风机,将废烟废气排出室外,获得用户认可。

  除科技运用到产品发挥价值,标准的制定也是提升品牌口碑、促成用户选择的重要因素。据国标委公开的信息显示,电热水器行业已经公布执行的7项国家标准中,其中包括储水式电热水器性能、可靠性、售后服务等6项由海尔热水器主导制定,为行业产品的创新研发打造样板,带领行业发展步入全新阶段。

图片.png

  品思路:海尔“全球共振”发挥能效

  双11不仅成为中国买家消费升级、发现全球新品牌的平台,也成为优质国货品牌赢得全球消费者的通路。这一点海尔最有发言权。

  在30年的品牌历史积淀下,海尔开创了一条有“海尔特色”的全球化战略模式,通过整合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 &Paykel、卡萨帝、统帅、日本AQUA等品牌,由单一品牌覆盖到多品牌协同满足全球市场不同需求,成为“世界第一家电集群”。聚焦到热水器产业,从2007年防电墙专利技术被评为IEC国际标准开始,海尔热水器开始在印度、俄罗斯等全球30个国家销售。从2012年开始,海尔热水器在全球的份额开始超过海外品牌,尤其是电热水器销量连续5年全球第一。

图片.png

  愈发精彩的双11重构了热水器电商的基本逻辑,也为更多的高科技走进线上产品中打开了大门。在这次大战中,海尔热水器很好地向行业和全球用户展示了其在技术、品质、标准、服务等多个领域的优势,轻松拿下5个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