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核心助力统帅空调双11业绩增幅184%

2017-11-13 17:35: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11月11日24点,一年一度的双11大战宣告结束。根据统帅电器公布的双11销售数据显示,统帅品牌全天业绩增幅158%。其中,统帅空调双11业绩增幅184%,仅用24分钟便赶超去年全天业绩。不可否认,统帅空调取得傲人业绩主要源自以下4点:

  重体验:一级能效引领绿色消费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越来越多的智能化家电的出现,青年人也逐渐成为家电市场上一支不可忽略的强大力量,85后90后消费者正逐渐崛起,成为家电产品的主力消费军,他们消费习惯也奠定了以后的市场发展方向。据调查,“低碳消费”越来越成为年轻人的重点关注领域。

图片.png

  在此次双11大战中,统帅空调一二级高效能占比达55%,增幅为500%,这也打破了行业二级能效占据半壁江山的局面,极大满足了年轻用户的绿色消费需求。除此之外,统帅空调共推出5款新品挂机,2款新品柜机,新品家电数量占比超全年半数以上,打破了以往仅靠一套产品销售的局面,力求以多样化产品种类布局中高端市场,充分满足了年轻用户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重技术:HOME一键舒适技术满足社群需求

  据了解,为适应年轻社群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和消费习惯,今年双11统帅空调不仅推出多款新品空调,还根据用户需求的差异及时调整投放策略,提供多元化的产品解决方案。以HOME一键舒适技术为例,为了更为精准的把握住年轻人的需求,统帅空调依托海尔优势资源,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完成了长达3年、横跨23个省、涉及3万人的调研。经调查发现,传统空调久吹易得空调病、操作繁琐等问题已经成为困扰大多数年轻人的需求痛点。

  基于此,统帅空调整合90后设计研发团队,通过精准把握年轻用户的需求,率先研发HOME一键舒适技术,搭配首个HOME一键遥控器,只需启动HOME键,空调就会自动实现温湿双控,在操作简单的基础上实现出风“凉而不冷”,并节能30%,很好地迎合了当下年轻人“懒”的特征。从整体来看,功能繁琐的智能家电已退出今年双11年轻家电销售的主流舞台,而统帅空调凭借其简约性与时尚性在双11大战中成功实现业绩增幅184%。

  重品质:“暴力试验”检验过硬品质

  长期以来,传统空调普遍存在极端气候区域运行不稳定的用户痛点,同时,由于双十一期间快递“爆仓”,物流压力骤然加大,这也导致在运输过程中产品易受损坏,直接影响用户生活品质的提高。鉴于此,统帅空调在行业中率先推出“三年免费换新机”服务,充分扫除了用户购物的后顾之忧,这背后彰显的也正是对自身品质的强大自信。

  为给年轻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统帅空调模拟极端环境测试,从1米的高处对空调进行1角3棱6面的极限跌落测试,确保未来的可能装卸不会对空调产生损坏,历经多种严酷环境考验的卓越品质也为此次双11销售业绩增幅184%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重转型:承接“轻时尚家电开创者”品牌定位

  目前,中国家电品牌仍普遍存在着“中年人”的品牌形象,如何为品牌注入年轻化因素、抓住年轻消费者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基于此,统帅空调承接“轻时尚家电开创者”的品牌定位,在为年轻人提供品质家电的同时,致力于利用化繁而简的产品设计把用户从日常琐碎中解放出来,呈现出一种简约、轻松、舒适的生活方式。

  同时,统帅空调的年轻思维促使品牌不断探索更多合作形式,如跨界薛之谦演唱会、出演《逆袭之星途璀璨》、与各地知名民宿合作等迎合年轻人喜好的活动,这不仅让品牌在年轻社群中的增量得到极大提升,也成功吸引大批年轻用户在双11购物大战中成套购买统帅空调。

图片.png

  从统帅空调的市场表现来看,统帅此次在双11购物大战中业绩表现抢眼,实现184%的增幅,正是其立足年轻社群,以用户需求倒逼产品创新的成果。可以预见的是,统帅空调通过自身的示范作用,将有力带动年轻家电行业朝着更加健康规范的方向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