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空调好比净化器静 海尔唯一获“空·净一体”A+认证

2017-11-21 08:54: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2017年,家电产品新A+认证增加了家电绿色、健康考核,并在空调领域首次增加了净化功能认证。11月17日,记者从海尔空调了解到,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达到A+产品认证标准。测试结果显示,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比普通空调净化效果好,比空气净化器安静,行业唯一获得空调和净化器双品类A+认证,并被授予“空·净一体”特色产品标识。

图片.png

  为什么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能获得双品类A+认证,我们从洁净空气量、颗粒物净化能效、噪声三个维度看它的科技创新力。

  洁净空气量:普通空调6小时测试CADR值是200m3/h,海尔20分钟CADR值是450m3/h

  空气污染日趋严重,中国消费者对空气净化的需求增加,除了专业的空气净化器,带有净化功能的空调也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但由于空调风机能量有限,很难在保证制冷和制热功能的同时,还能实现空气净化等功能。普通空调配有滤网的材质和密度不同,吸附固体颗粒物的程度不同,因而去除PM2.5或者烟尘的效果差异很大。

  净化类家电的净化效果如何?CADR值(洁净空气量)是衡量空气净化类家电净化能力的核心指标。以普通空调柜机为例,6小时除PM2.5的CADR值是200m3/h。如果短时间运行,普通空调净化效果微乎其微。相比之下,海尔空调20分钟CADR值达到4503/h,短时间运行空气质量也能达到优。

  颗粒物净化能效:比净化器好,噪声比净化器低

  普通空调由于风机能量有限,净化效果很难和空气净化器相提并论。那么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的颗粒物净化能效怎么样?我们来拿空净化器技术要求对净界空调柜机进行测试,点燃香烟制造雾霾环境,海尔空调开启20分钟左右,颗粒物净化能效是12.558,是A+级标准数值的2倍以上,净化能效比空气净化器好。

  众所周知,如果净化器净化效果要达到最好,必须增大风量。高风量带来的结果就是高噪音,给用户带来声音干扰。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净化也要牺牲声音吗?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在净化器技术要求测试中,空气洁净量在300 m3/h <CADR≤450 m3/h范围内,噪声≤63分贝才能达到A+级,实测显示,海尔净界空调噪声比标准值还要低12.7分贝,这意味着净化效果一样的情况下,使用起来比净化器还安静。

  首创空净合一:从空调干净到空气新鲜

  对用户来说,他真正需要的不是一台空调或者净化器,而是能满足温湿度调节与空气洁净的解决方案,这也是行业一直以来的技术困扰。此次通过双A+认证和“空·净一体”特色认证的净界空调,便是海尔针对以上用户困扰研发出的新品,为用户打造温度、湿度和洁净空气一体化的洁净空气解决方案。

  此外,为避免净化式空调粗放式发展,海尔还牵头制定了中国首份《净化式房间空调器标准》,定义了“净化式空调”新品类。消费者选购带有空气净化功能的空调将有据可依。

  2012年,A+认证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北京中轻联合认证中心联合推出。该认证能有效规避高端概念炒作,便于消费者按标识选购,目前已有1000多种高端家电通过了A+认证。作为行业唯一首批获得A+双品类认证和空净合一特色认证的空调品牌,海尔实现了从空调吹出干净的风到用户呼吸新鲜空气,再到全屋洁净空气解决方案的迭代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