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扫地机行业加速迭代 创新发展成懒人福音

2017-11-21 08:56: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基于日渐快节奏的生活和智能化时代的推进,越来越多人选择智能扫地机作为家庭清洁的辅助工具。众所周知,市场的发展带动着技术的进步,近年来,以海尔为首的国内扫地机品牌深挖用户痛点,顺应市场需求,积极主动对技术更新换代,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真正智能、人性化的清洁产品。

  “大脑”智能化是首要标准

  作为智能化时代的产物,智能扫地机的智能化水平已经成为衡量其性能高低的首要标准,目前市场上的扫地机按智能化程度可以划分为随机式和规划式。随机式扫地机工作时基本没有规律可循,只会乱扫乱撞,不仅清扫效果差,往往还会给用户带来困扰。正是由于随机式扫地机的缺陷,使得越来越多的厂商主动研发更为智能的规划式扫地机。相比随机式扫地机,规划式扫地机增加了智能芯片甚至摄像头,让其拥有了“大脑”,能够自主适应清扫环境并对清洁路线进行规划,让扫地机不再单单是个“伪智能”的机器。

  大方向来讲,现在的规划式扫地机主要有陀螺仪和激光导航两种。陀螺仪规划扫地机,以海尔扫地机的TAB-T710L为例,能够通过内置芯片自动测算清扫地图并智能规划清扫路径,针对未清扫区域就近依次智能补扫,有效提升清洁覆盖率。此外,还能实时测算自身速度与位置,准确调节方位,轻松避开家居障碍物,实现智能全面清扫。

  而激光导航规划扫地机要比陀螺仪式还要“黑科技”,激光导航规划扫地机,以海尔扫地机的TAB-T750B为例,能够通过激光探头实现对清扫环境的360°无死角扫描,在移动过程中数据化处理,同步进行定位和绘制地图并进行清扫,可以实现约98%的清扫覆盖率。

  全面升级智能水平再推进

  除智能规划,扫地机在发展过程中同样推进了配置的改进。现在市面上的很多智能扫地机都增加了手机APP控制功能,比如海尔扫地机的多款产品,不仅可以随时通过塔家APP联动预约,一键开启清扫模式,还能通过实时建图,一手掌握扫地机清扫情况,更加方便用户的清洁需求。

  随着智能扫地机产品的更新换代,电池的性能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起初的扫地机清扫效率低、使用时间短,而今年海尔扫地机上市的TAB-T750B,采用3200mAh大容量锂电池,轻松实现200㎡清扫面积,续航时间高达100min,实现了真正的高效持久。除此之外,TAB-T750B还拥有断点续扫能力,清扫过程中电量耗尽会自动寻找充电座充电,充电结束后会回到断点继续完成清扫。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智能扫地机不仅拥有扫地功能,还加入拖地功能,实现扫拖一体化,改写了家庭清洁现状,解放了用户双手,实现智能化清洁。

  目前,智能扫地机市场仍处于高速发展时期,随着科技的推进发展必定带动更多产品的更迭升级,我们也期待着以海尔扫地机为首的国内品牌为用户带来更多更惊喜的智能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