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唯一获“国家级认可”

2017-11-21 18:47: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的外观设计具有高度的品牌识别度。自产品上市以后就备受行业关注与消费者的青睐。如今,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受到了国家级认可。

  11月19日,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正式结束。本届专利金奖共计20项,外观设计专利金奖5项。其中,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全世界独有的“一机双筒”突破性设计获得外观设计专利金奖,这也是卡萨帝双子云裳首次获得国家层面的认可。从本次获奖情况、专利指标及科技实力来看,卡萨帝洗衣机在研发实力、设计创新等方面的成果正在被更多专业领域认可。

  外观设计专利金奖:洗衣机行业只有卡萨帝获得

  中国专利奖是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更得到了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今年1200多家企业的申报评选中,共有20项家电产品获奖,其中洗衣机领域占4项,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是唯一一个获得外观设计专利金奖的洗衣机产品,说明了国家对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创新设计的充分肯定。

  外观设计专利金奖背后的自主创新及肩负的社会责任

  中国专利奖评选标准十分严格,重点围绕设计要点及设计理念的表达、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两项内容进行评选。设计理念上,卡萨帝通过对洗衣机行业系统性调查发现,单滚筒是行业惯用也是标准款式,但洗护空间小,由此产生“多一个筒、多一份洗护空间”的设计理念,并通过反复试验优化,最终表达为全球首创一机双筒洗护语言。卡萨帝在研发过程中引入用户元素,使得每一项原创技术的诞生和最终应用都是从用户端开始的,比如源于分区洗护诉求的双滚筒技术,解决洗护噪音和震动的七维减震科技,这样就打通了从研发端到用户端全流程产业链,技术的社会化应用速度提高。

  获得中国专利金奖和外观设计专利金奖的产品所产生的社会效益也是评审专家组此次审核的关键,这背后是推动世界发展进步的责任。这一款聚合全球顶级资源的产品诞生后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依托卡萨帝双子云裳的智能分水结构和水循环重用技术,如果我国洗衣机都采用双滚筒技术,每年可节水25万吨,节约制造材料5000吨,节省面积3.5万平米,真正为社会节约资源,为用户节省支出。

  卡萨帝双子云裳拥有38项发明专利,通过欧洲CB、VDE等安全认证

  卡萨帝洗衣机此次的外观设计专利金奖是企业长期累积的结果。据了解,“发明专利”需要经过国家知识产权局2-3年严格的实质审查才能获权,卡萨帝洗衣机申请专利48项,其中发明专利38项,PCT专利申请30项,国外外观专利2项。这充分说明卡萨帝洗衣机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的含金量。此外,卡萨帝还牵头制定IEC1项国际标准,国家标准两项,并通过欧洲CB,VDE,澳洲SAA等安全认证,这表明,卡萨帝洗衣机不仅获得中国政府的充分认可,还率先通过欧洲、澳洲等全球最严苛的专业认证。

  国际设计荣誉:德国IF、红点、欧洲TUV

  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通过原创设计工艺和科技实力掌握了高端市场绝对优势,更获得全球专业认可。2015年通过欧洲TUV产品易用性测试,并荣获德国红点奖和IF设计奖,2016年荣获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红顶奖与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中国专利奖评审作为驱动市场转型、鼓励企业创新的一剂强心针,对处于探索期的家电企业来说具有指向意义,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的卡萨帝洗衣机和美的小家电各自作为该领域的领导品牌,在外观设计、创新科技方面体现出更强的创新实力,均成为全球用户追求美好家居生活的首选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