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央空调获青岛地铁“通票”正式投入运营

2017-12-04 18:05:00来源:中国网作者:

  12月1日,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媒体试乘启动,全线配套的海尔中央空调也正式投入运营,东段预计将于12月底正式通车。据悉,目前青岛在建的有7条地铁线路,其中2号、11号、1号、13号线已招标结束,包括全线通车的3号线在内,海尔中央空调均已全部入驻,并被青岛地铁集团授予“优秀供货单位”和“优秀参建单位”两项荣誉。

  2012年11月2日,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正式开工,一期工程全长25.2 公里,共设车站22座,建设完成后将与3号线实现双线换乘。有限的空间承载着巨大的人流量,而节假日、上下班高峰的分布又使人数变化大,导致空调负荷大和变化大。主流品牌和过硬品质是青岛地铁集团选择空调系统的重要考量,在国内外6家品牌的激烈竞争中,海尔脱颖而出,最终唯一中标2号线。

  在行业内,中央空调被称为“半成品”,后期的安装及运营维保尤为重要。“风水电维保主要包括空调、通风、排水、供电、消防等方面,普通的维保单位仅侧重于风水电本身的安装调控,对空调用电、用水等协同标准不专业,海尔中央空调能够全部承接普通维保单位的工作,这也是我们选择海尔的原因之一。”青岛地铁集团2号线风水电维保总监李总表示。

  在青岛地铁2号线的全流程售后服务中,除了行业独有的云服务后台自动实时监测,海尔中央空调针对2号线18个站点的水、电、空调和通风设备等,每天总计有80名服务人员现场巡检,提供维护服务。李总监说到,“海尔中央空调不仅能够提供高品质的节能产品,还能为后续地铁运营提供风水电维保的一体化服务,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地铁的顺利开通。”

  自2005年中标广州地铁3号线开始,海尔中央空调打破国产品牌的0应用记录,快速打开国内轨道交通市场,特别是2009年以磁悬浮中央空调中标北京地铁,建成国内第一个节能示范站。目前已覆盖20多个城市近60条线路,占据了50%以上市场份额,多次获评轨道交通行业“最佳供应商”和“最具创新力企业”,为超过2亿人次的地铁乘客提供舒适空气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