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冰箱镜面外观通过面板抗污测试:落笔无痕迹

2017-12-08 09:09: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12月6日,统帅冰箱发布一组面板抗污测试视频。统帅镜面中字智能冰箱镜面外观落笔无痕迹,轻松通过抗污测试,展示了自身磁控溅射镀膜工艺的科技实力。

  时下,冰箱产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者必不可少的角色,其久居厨房之中,在油烟、油渍的“蹂躏”下,不少冰箱清洁起来十分困难。这不仅大大影响冰箱的美观,而且长期如此,冰箱的功能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从这一点出发,统帅冰箱设计团队不断更新工艺技术,为冰箱面板审美与功能兼具的特性做出了积极探索。

  据悉,此次实验中,工作人员在相同温度、湿度条件下用同一只笔分别在市面上畅销的A品牌冰箱、B品牌冰箱以及统帅镜面中字智能冰箱面板上轻轻画出痕迹,之后再分别用干纸巾以及湿纸巾擦干。结果显示,统帅冰箱笔痕模糊,用干纸巾便可以轻易擦除,而A品牌冰箱面板笔痕较为清晰,干纸巾无法擦除,湿纸巾擦除困难。B品牌冰箱面板笔痕相对清晰,干纸巾和湿纸巾均无法擦除。这无疑见证了统帅镜面中字智能冰箱面板设计以及镀膜工艺的强抗污性能。

  据了解,统帅冰箱之所以可以出现落笔无痕的现象,主要源于其所采用的磁控溅射镀膜工艺。统帅镜面中字智能冰箱玻璃表面镀有防污染的AS膜,可以使油污在面板表面形成荷叶效应。让水滴角大于110度,摩擦系数小于0.03,从而有效减少笔痕的附着,擦拭起来更为方便。

  随着消费升级,家电产品新的一轮革命俨然从功能领域转向设计领域,而这背后的核心驱动力则是用户需求。为此,统帅冰箱通过开展一系列交互活动来深入年轻社群,了解市场需求。例如,统帅新生代曾开展冰箱涂鸦大赛,通过对用户作品的收集以及大数据分析,更好的了解了用户的审美偏向。鉴于此,统帅冰箱最新推出的新品L.one系列行业首次将iPhone装配工艺应用到冰箱产品的外观设计上,创新性的大圆角弧线收边技术,为用户带来了高层次的审美享受。

  专家指出,从更深层的意义上讲,在消费升级的时代,精准抓住用户需求是家电企业能否夺取制高点的关键。未来的产品革新应该向着外观、功能、设计等全方位、整体化发展。而统帅冰箱的磁控溅射镀膜工艺的应用也为家电企业产品革新提供了新的方向,这启示着我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只有回归产品本身,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才能助力企业腾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