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开始火拼 海尔却推广健康大火力

2017-12-26 12:30: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在厨电行业,燃气灶以追逐大火力为目标,聚能灶、蓝芯灶、内旋火灶等主打大火力的灶具持续“火”拼,更引起行业对火力的跟风潮。而现在,行业单一的“火”拼被打破,海尔厨电推出以健康、安全为主的防干烧系列灶具,开辟出健康大火力的新战地,并打出“智能防干烧,安全守护家”口号,跳出火力圈。

1

   了解得知,目前灶具企业的创新研发点,主要集中在进风燃烧方式、燃烧器形状、灶具火盖炉头材质等与火力相关的创新。其中,以华帝聚能灶、万和蓝芯灶、美的内旋火燃气灶等,在火力升级方面表现突出,以大火力为突破口在厨电行业打出火力牌。而海尔厨电尚未以“健康大火力”搅局之前,这场火力之争真的繁荣了灶具行业么?

   记者走访国内多家知名连锁家电商场发现,目前在售的燃气灶火力几乎都达到4.5KW,火力方面已趋于成熟。安全方面,在售的燃气灶都按规定加有熄火保护装置。而防干烧方面,已开始宣传的美的防干烧安全灶并未上市销售,只有海尔在售主打健康、安全的防干烧燃气灶。而据最新调查显示,80%的用户早已认可目前燃气灶火力,而在安全、健康等方面则有更高的期待。

   其实,深究灶具的突破口不难发现,灶具就是围绕消费者对健康、美味的追求。大火爆炒,虽然能短时间内使食材迅速脱水成熟,让菜炒得更香。但据营养医学检测,当油温高于230℃时,食物油会裂变产生致癌物质,部分蔬菜也极易烧糊,破坏营养物质。大火爆炒,若是掌握不好“火候”,就无法兼得美味与健康。

2

   记者从海尔燃气灶研发人员处获悉,在健康方面,火力大小其实与健康烹饪并不矛盾。根据海尔防干烧燃气灶研发人员进行的上千次烹饪温度测试发现,一直以4.5KW的大火力炒菜,锅内的温度会因为菜、调味料的加入抑制温度的持续上升。使用健康大火的烹饪关键在于对油温和锅底温度的掌控。

   早在2007年,海尔获得防干烧发明专利之初,就已经出现控温苗头。海尔第一代防干烧燃气灶能在锅底超过298℃时,自动熄火断气。只不过,那时海尔仅将控温停留在安全层面。现在,海尔在牵头发布《防干烧燃气灶标准》同时,迭代防干烧控温功能,当检测到油温超过230℃的健康值后会自动关火,带来健康烹饪。

   同时,海尔防干烧燃气灶经历5年,升级涡流增氧技术,在内部形成涡流增压,而且使氧气与燃气充分融合,燃烧更充分。不但能够达到4.5KW大火力,且热效率高达65%,比行业标准高出18.2%。

   而深究海尔防干烧燃气灶布局健康、安全灶具的背后,是对人单合一创新模式的体现。通过与用户的持续交互,海尔防干烧燃气灶以用户之力打破火力圈为主的竞争局面,凭借用户对海尔的选择和信任,成功在行业内打出健康大火力灶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