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机市场萎缩 千元全面屏也无法扭转颓势

2018-02-12 09:16: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杜佳
  家电消费网2月10日讯 昨天,第一手机界研究院发布了基于全国221个城市100034家连锁卖场的手机销售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我国手机线下市场共销售千元机4406.7万台,占线下市场销量比重44.5%,环比下滑了11.64%。

  所谓千元机,是指销售价格在1500元以下的手机机型。该数据还显示,千元全面屏手机上市,并没有拉动1000-1499元的机型所占市场份额的上升曲线。

  对此,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认为,中国千元机市场逐步萎缩已是大势所趋。

  不过,孙燕飚指出,2017年Q4千元机的手机品牌和跑量机型数量双双下跌,说明中国千元机市场仍然处于洗牌阶段。

  据了解,中国手机第二阵营的新兴力量在2018年肯定会将全面屏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全面普及到千元机市场,以形成与中国手机主流品牌产品竞争的性价比优势。如从去年9月开始,koobee成为中国手机品牌第二阵营的一匹黑马,分别在湖北、河北、河南和黑龙江4个省进入地方手机品牌销量TOP 20的榜单。康佳、SOP、糖果和小辣椒也以更低的价格、更好的做工和配置,抢食了一线手机的千元机市场份额。(杜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