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箱TOP5榜单:海尔、容声、西门子、美的、美菱

2018-02-13 13:32:00来源:搜狐作者:科技新生活

  2018年2月,国内权威检测机构中怡康发布了2018年冰箱市场年累计份额排名情况。数据显示,年累计市场份额排在前五位的品牌分别为:海尔、容声、西门子、美的、美菱。其中,海尔冰箱的市场份额最高,达到了34.6%,容声、西门子和美的分别为11.7%、11.4%与11%。海尔冰箱市场份额超过了第二三四名之和。

  从最新数据可以看出,冰箱行业前5的位置,仍由以海尔、容声为代表的大品牌牢牢占据,5大品牌累计市场份额几乎占市场八成。其中,海尔冰箱市场份额占据了整个市场的三分之一多,意味着每卖出3台冰箱就有1台是海尔。而且海尔冰箱的市场份额大于第二三四名之和,是容声的3倍,是美的的3.14倍。

  就市场增幅而言,整个行业多数都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海尔冰箱的增幅达到了38.1%,是增幅最高的品牌,实现了大基数下的高增长。容声冰箱同比增长了17.3%、西门子增长了23.3%,美的冰箱则交出了16.9%的增长成绩。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自1990年以来,海尔冰箱的市场份额已经连续28年居行业榜首,实现持续快速增长。不久前,海尔冰箱还以35.18%的市场份额,突破了中怡康统计数据以来无品牌超35%的历史记录。在全球,据欧睿国际最新数据显示,海尔冰箱以17.3%的市场份额连续10年居全球第一。

  “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实打实地增加自身竞争力,企业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上游。这样的成绩有目共睹,谁也抢不走。因此,对冰箱行业来说,只有不断修炼内功,对技术研发、产品迭代、品类细分等各方面资源实现优化配置,才能获得用户认可,为用户提供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