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凡冷柜都结霜 海尔2018AWE展全球首台“0结霜”冷柜

2018-03-12 18:34: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自冷柜诞生以来,“无霜”是业界公认难题。行业延续30年的直冷模式弊端频现,冷柜“0结霜”冷冻保鲜也成了全球冷柜业无法破解的难题。区别于行业直冷模式,海尔以世界最领先的风冷科技划出一道行业分水岭,终结冷柜结霜困局,展示了海尔原创科技世界第一的实力。

  3月8日,在2018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上,全球第一家电品牌海尔,不仅带来了旗下众多潮流科技家电产品,还发布了行业首个家庭冷链保鲜解决方案,并展示了搭载全球颠覆性技术的多款保鲜产品——冰箱、冷柜、冰吧等。其中全球第一代风冷无霜卧式冷柜,通过颠覆性的首创科技实现了柜内真正0结霜,打破冷柜行业高品质转型的天花板,也正式揭开了向“0结霜”时代跨越的大幕。

  冷柜业名为无霜实为减霜,“0结霜”难实现

  最近几年,消费升级成为冷柜行业乃至整个家电消费市场最热的词汇,据中怡康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用户购买冷柜最关注的因素里,“无霜”“节能”等需求赫然排列在前,无霜占比更是高达38%。

  面对用户强烈的“无霜”使用需求,即便是在美国、欧洲等高端市场,“0结霜”冷冻保鲜一直是一道无法破解的行业难题,根本原因是受制于技术和工艺的水平。据悉,家电行业中的每一款颠覆性产品都要投入大量的前期成本、时间等,整个研发周期大约是3—5年甚至更久。

  对于冷柜行业而言,结霜根本原因是直冷制冷技术已经落后,要彻底化解冷柜结霜难题就必须颠覆传统的直冷制冷技术。尽管众多冷柜品牌一直寻求产品冷冻力、除霜及节能等基本功能层面的技术升级,但掌握核心技术的依旧寥寥无几,仍无法摆脱传统直冷制冷方式的局限。传统的货物堆积式存放和直冷的制冷方式,让柜内的空气和水分不能流通也不能排出,造成柜内结霜。

  回望整个冷柜市场,“无霜时代开启”、“智能除霜”、“结束冷柜结霜历史”等标榜无霜冷柜技术的品牌纷杂,但大都只能做到“减少结霜”,冷柜“0结霜”困局迟迟未被破解。

  产品全面颠覆:海尔不是减霜,是真正“0结霜”

  从冷柜在全球诞生30多年以来,柜内结霜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用户。一旦结霜不但影响食物的口感,还会造成营养流失、食品串味、细菌滋生等。这也成为冷柜行业向高端品质化转型升级的最大障碍。

  在今年AWE展会上,海尔通过全球首创的两款风冷无霜冷柜产品带给市场和消费者一个巨大的惊喜。海尔冷柜从技术创新角度发力,打破行业传统直冷制冷方式,以全球唯一风冷科技提供“真无霜”冷冻保鲜方案,可谓一次彻底的产品颠覆创新。

  海尔冷柜首次采用首创的立体射流送风技术,颠覆传统的直冷制冷模式,通过离心风机、流体力学风道,实现冷柜内“可吹冷风”,让柜内不再有保鲜死角,实现均匀制冷,真正实现“0结霜”。

  在AWE现场,海尔风冷无霜冷柜首创的立体射流送风技术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鉴定,总体技术达到同类产品国际领先水平,并现场获得轻工联颁发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被权威机构认证的同时,海尔风冷无霜冷柜凭借“0结霜”的创新科技,吸引了诸多参展者的视线。有客商表示,“这款行业唯一实现真正0结霜的冷柜,已远远领先同行其他品牌冷柜,刷新了对冷柜的认识。”

  以风冷无霜冷柜等尖端科技产品作为基础支撑,海尔进一步体察用户高端需求,打造出行业首个家庭冷链保鲜解决方案。从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到卡萨帝F+自由嵌入式冰箱,再到卡萨帝固态制冷酒柜和卡萨帝馨享冰吧等,海尔针对厨房、客厅、餐厅等不同的场景打造不同的保鲜服务,实现了家庭保鲜生活场景使用体验的全覆盖。

  可见,海尔风冷无霜冷柜等技术颠覆性产品,不仅可以单纯满足用户的冷柜无霜、食材保鲜等需求,更将在构建家庭保鲜冷链、构筑美好智慧生活的过程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全球第一代风冷无霜卧式冷柜的推出,展现了海尔冷柜始终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创新理念和足以为行业树立技术创新研发标杆的技术能力。海尔冷柜以全球10大研发中心为根基,形成用户主导科技创新的10+N模式,以全球研发资源打造全球品质。

  事实上,海尔不仅实现了对全球冷柜科技创新成果的全面引领,在市场份额上也保持着多年的全球领先地位。目前,坚持全球化创牌之路的海尔冷柜,2017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20.6%,已经连续第7次坐稳全球第一宝座;另据中怡康的数据显示,海尔冷柜2017年全年国内市场份额40.3%,同样位居行业第一。

  海尔冷柜对制冷技术和用户体验的双重颠覆,离不开海尔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人单合一”模式理念。通过整合全球研发和技术资源满足用户需求,提供最领先的冷冻保鲜解决方案,以其“0结霜”冷柜的研发成功使中国品牌再次站上全球制冷行业的领跑者位置,同时还引领了世界冷柜行业进入“真无霜”的新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