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已获30万人认可 今再获世界背书

2018-03-22 17:01: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今年3月,德国官方消息公布了世界三大设计奖中iF设计奖和红点奖的获奖名单。其中,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旗下多系列产品凭借世界原创的全空间保鲜科技共获得4个奖项。这是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上市2年来,继赢得全球30万用户青睐之后,再次获得世界权威机构的重量级背书,进一步向全球证明了海尔的工业设计实力和全球影响力。

  据悉,德国iF设计奖和红点奖都已拥有60余年历史,是全球最大也是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奖项之一,代表全球工业设计潮流和发展趋势的风向标。评委们从创新与品质、功能、产品革新度以及用途等方面进行了严苛的评价,能够获得这两项设计大奖的产品就意味着外观及质感获得了最具权威的“品质保证”,是对产品工业设计水平的最高褒奖。

  也正因如此,家电行业中诞生了一个“怪象”:研发产品却不为上市,沦为企业的“面子工程”。据了解,众多品牌为了赢得世界权威机构的奖项加持,专程研发创新产品来申领奖项,却未将产品量产。最终,企业在行业内部收获了品牌美誉度和认知度,但用户却难以在市场上购买到此类创新产品,用户使用价值为零。而区隔于行业现状,海尔的获奖产品转化率在80%-90%之间,其颠覆性创新的产品既实现了行业趋势的引领,又满足了用户的使用需求。

  以此次获奖的全空间保鲜冰箱为例,其破解了困扰世界球冰箱行业的冷冻保鲜难题,是获得世界认可的根本原因。一直以来,冰箱行业着力于创新冷藏保鲜,市场上流行的产品中更是忽略了冷冻室的保鲜效果,存在着“冻住即保鲜”的认知盲区。这也导致了用户使用冰箱过程中,冷冻后的肉类出现变白变干、解冻流血水、肉质损坏等问题。

  直到2016年海尔发明出全空间保鲜冰箱,才终结了冷冻室保鲜难题。据悉,冰箱冷藏室运用精控干湿分储技术,实现对果蔬、干货食材的精准制冷保鲜;冷冻室运用智能恒温技术,实现冷冻恒温,保证食材营养不流失。这不仅解决了行业百年来的保干难题,还填补了冷冻室保鲜科技的空白。正因其在保鲜领域的领先性,海尔冰箱也成为国际IEC保鲜标准以及《全空间保鲜电冰箱》标准的制定者,为行业发展树立准则。

  对海尔冰箱而言,科技只是手段,创造用户满意才是最终目标。数据显示,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在2017年的冰箱行业中高端领域的份额占比最高超过70%;在全球,2年来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共获得了30万用户的认可。欧睿国际数据还显示,海尔冰箱已连续10年获得全球NO.1,引领世界冰箱行业进入“海尔时代”。

  业内专家称,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获得世界权威机构认可,也体现了海尔作为全球第一品牌对行业创新趋势的引领。事实上,海尔探索“人单合一”模式13年来,通过全球10+N研发模式以及整合全球创新资源,创迭新差异化产品满足用户需求,也为行业带来了新的增长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