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展硬件是主流 物联网时代空调第1品牌海尔展空气

2018-04-17 09:25: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4月15日,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开幕,吸引全球空调企业展出最前沿的科技成果。从参展情况来看,大多数品牌仍停留在技术、功能等硬件升级的“造空调”阶段。当天,智慧家庭第1生态品牌海尔携其在物联网时代品牌战略的新成果亮相,行业唯一展出“造空气”成果:净界自清洁、天玺空调、F系列易安装的自清洁等成套智慧家庭空气解决方案。现场,海尔空调还迭代净界自清洁吞激光演示,吸引全球客商参观体验。

89228311225289799

  广交会素有“中国第一展”之称,是中国进出口贸易的重要舞台。在本届广交会上,除国内企业,还吸引了德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浏览会场空调业参展情况,“硬件展示是主流”。硬件思维主导、智能操控、远程控制是空调行业智能化的三个主角。虽然不乏有品牌推出智能健康化的新品,但都没能真正满足用户对于空气温度、湿度、洁净度、清新度、舒适度等多维度的需求。

  英国《金融时报》在报道海尔互联空调第一时提出,“在物联网时代,空调仅仅是载体,客户真正需要的是干净的空气”。海尔空调率先在业内转型“造空气”,打造出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能吞光的净界自清洁空调,一台空调吹多种风的天玺空调、易安装的F系列自清洁等颠覆性新品。在刚刚开幕的广交会上,海尔上述“造空气”成果,成为整个行业探索智能升级的一个巅峰标志。

120128750346918080

  作为海尔智慧家庭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的一部分,海尔在广交会现场展出成套智慧家庭空气解决方案。其中,智慧客厅是海尔智慧家庭的一个场景。来自德国的参观者Erich体验了海尔U+APP“回家模式”:灯光亮起、窗帘缓缓关闭、安防撤防,空调吹出柔和舒适的风;当PM2.5浓度超标时,净界空调先一步感知,自动开启了净化功能。“一站式服务让海尔智慧空气成为懒人的福音”。

  现场,海尔还将“洁净自己、干净他人”的健康空气理念传递给全球客商。如通过迭代净界自清洁空调“吞激光”,展示媲美专业空气净化器的洁净空气实力;通过自清洁空调结霜化霜演示,普及健康空气理念。一位欧洲客商在观看过净界“吞激光”演示后表示,海尔空调的洁净空气实力非常符合当地用户的高端需求。

0494f19311d2d1792f024890c06d71f

  在国门之外,海尔将物联网时代的“造空气”理念辐射全球。瑞士当地时间4月2日,海尔空调与瑞士日内瓦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实验室就健康空气研究达成合作,成立海外首个“健康空气研究实验室”。在国内,海尔空调于健康节期间启动脏空调免费清洗活动。通过一盆盆黑水还原脏空调真相。海尔为全国用户“洗空气”也掀起自清洁换新热潮。来自3月品质节的市场数据显示,海尔“洗空气”市场销售翻番。

  海尔探索“人单合一”模式以来,在智慧生活领域结出了硕果。作为海尔智慧家庭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的一部分,海尔空调率先打破行业硬件思维,以“造空气”的用户思维,输出了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同时海尔空调还将物联网时代 “造空气”而非“造空调”的理念输送到全球,成为物联网时代空调第1品牌。欧睿国际最新数据显示,海尔已经连续2年实现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