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时代空调NO.1:海尔首创“吞光”科技1季度增幅最高

2018-04-26 17:56: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基于用户对健康空气需求的持续升级,海尔空调不断推出自清洁、净界“吞光”空调等原创产品,满足用户多维度健康空气需求的同时,也拉动海尔空调销量的不断增长。4月26日,青岛海尔发布2017年年报及2018年1季报,海尔空调不仅蝉联 2017年度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第一,2018年1季度在国内市场除均价跃居国内品牌第一位外,还以增幅33.2%居行业第一。而在海外市场,海尔空调1季度出口量增长48.08%,高于行业4.39%,稳固物联网时代空调第一品牌地位。报告显示,青岛海尔1季度生态收入达到6.2亿元,作为行业首个披露“生态资产”的企业,充分见证了其智慧家庭第1生态品牌地位。

  基于用户需求的智慧空气解决方案

  物联网时代,于用户而言,空调不再仅仅是制冷制热的工具,而是承载了用户对空气温度、湿度、洁净度、清新度、舒适度等多维度的升级需求,用户的需求开始从“好空调”向“好空气”转变,健康化、智能化、艺术化产品日益受到青睐,据统计,2017年智能空调销售额在整体空调中占比提升至34.7%。正如国际性金融媒体《金融时报》在报道海尔蝉联全球互联空调NO.1消息时所述:“在物联网时代,空调仅仅是载体,用户真正需要的是干净的空气”。

  用户需求的转变必将引发行业产品结构的调整以及技术变革,而海尔是最先对这场变革作出反应的空调企业。2018年海尔空调先后于上海AWE、意大利米兰展以及广交会推出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通过自检测、自判断、自处理等“三自”服务,完成智能空调从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的升级,在行业内唯一为用户提供“洁净自己、干净他人”的定制化健康空气体验。

  海尔“吞光”空调“造空气”拉动1季度增幅行业最高

  在体验为王的时代,海尔将“吞光”空调实验室搬入全国百余家卖场,现场演绎“吞光”实验:在充满PM2.5的实验暗房内,一束光线清晰可见,随后净界空调检测到PM2.5超标自动开启净化模式,短短3分钟时间,光束随着PM2.5的清除消失不见,实验室内的空气质量恢复至优等级。全国百家卖场现场“吞光”实验的体验经济,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参与和体验从而推动销量快速增长。

  当然,海尔体验经济背后是原创科技实力的支撑。据了解,海尔空调在自清洁基础上迭代推出的净界自清洁空调,搭载独创太空舱净化系统,拥有22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5项,其CADR值达到450m3/h,达到专业净化器级别。此外,海尔空调于4月23日刚刚发布了具备“吹干净的风”、“健康抑菌”等功能特点的海尔温湿双控自清洁空调,能兼具室内空气抑菌及空调自身洁净的双重效果,完成了从空调吹干净的风到用户呼吸新鲜空气的升级。

  同时,为规范空调行业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全面健康安全的服务,在空调行业累计发布的24项国家标准中,海尔空调主导制定21项。并且依托“10+N”研发创新体系,海尔空调不仅根据用户痛点随时并联全球研发力量,推出自清洁、“吞光”空调、天玺空调等原创智能空调,满足全球用户健康、洁净等多维度空气需求,更于4月初与瑞士日内瓦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实验室合作成立海外首个健康空气研究实验室,将物联网时代“造空气”理念输送到全球。而成为《境外媒体关注度中国高端品牌榜》TOP3中唯一的家电企业,就是对海尔空调物联网时代高端转型的肯定。目前,海尔空调已在全球揽获10项第一,范围覆盖美国、中国、俄罗斯、意大利、泰国、巴基斯坦、印度等多个国家。

  海尔探索“人单合一”模式多年来,在智慧生活领域结出了硕果。作为海尔智慧家庭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的一部分,海尔空调率先打破行业硬件思维,以“造空气”的用户思维,输出了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同时海尔空调还将物联网时代 “造空气”而非“造空调”的理念输送到全球,成为物联网时代空调第一品牌。欧睿国际最新数据显示,海尔已经连续2年实现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第一,份额占比30.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