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囤货保鲜难 海尔0结霜冷柜应对休渔期让餐桌不缺“鲜”

2018-05-09 17: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自5月1日起,我国多地进入伏季休渔期,很多市民选择在休渔期前大量采购海鲜产品自行冷冻,以满足日常鱼类需求,然而冷柜结霜造成鱼肉发柴、鲜味不足、口感不佳等问题也大大降低了海鲜储鲜效果。针对用户这一痛点,海尔领先行业推出首个0结霜冷柜,凭借全球唯一风冷无霜科技,为海鲜等食材提供最佳的储存环境,向用户展示出海尔原创科技世界第一的实力。

  据了解,今年黄渤海休渔期仍是“加长版”,从5月1日开始,为期四个月。休渔期间,海鲜鱼货供应减少,海鲜市场价格纷纷上扬,部分高值鱼类涨幅达三成以上,一般海产品也有10%的涨幅。调查显示,个头中等的马胶鱼每公斤从60元左右上涨到80多元,白鲳鱼从140元至160元涨至200元以上等。为应对休渔期的到来,很多市民纷纷抢购新鲜海货,囤积四个月的存货。

  然而冷柜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人们对海鲜食用需求的同时,冷柜结霜也给用户带来了困扰,有市民反映,“放在冷柜里的新鲜海货,过不了多久就会结一层厚厚的霜,口感也会受到影响。” 这是因为,海鲜因特殊的生长环境对冷冻存储要求比较高,据专家介绍,无霜、低温是海产品保鲜较理想的环境,在低于-18℃的冷冻条件下可部分抑制海产品上的微生物生长繁殖和海产品体内的酶活性。

  普通冷柜由于结霜严重影响冷柜制冷效率,冷冻力弱直接影响食材保鲜品质,导致鲜味降低、腥味浓厚等问题。而且,结霜还会使海鲜等食材内部生成冰晶,体积变大,刺破细胞壁后导致营养成分流失,使鱼肉发柴,极大的降低海鲜存储效果。

  作为高端食材冷冻专家,海尔冷柜区别行业直冷制冷模式,推出行业首个“0结霜”的冷冻保鲜方案,其首创的立体射流送风技术,采用涡流变频离心风机、流体力学风道,实现顶部送风,底部吸风,带走柜内多余水分,实现行业唯一真正0结霜。制冷速度更快,温度更均匀等条件,为海产品提供了无霜、恒温、强冷冻等最适宜的储存环境,确保最佳的储存效果。

  同时,海尔0结霜冷柜在结构设计上进行创新改革,在冷柜顶部设置双层食品筐、下部蓄冷隔断,既保证了鱼类等海鲜在冷藏过程中冷气流通,冷冻效果更佳,也为不同海鲜提供了分区储存,避免串味、细菌交叉感染等难题。据悉,为了向用户直观展示海尔冷柜的0结霜实力,海尔在终端卖场上演加湿器直吹内壁始终不结霜,凭借创新交互演示带给用户直观、真实的无霜体验。

  海尔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精准把握市场用户对无霜冷柜食材储鲜需求,通过全球构建的10+N开放创新体系,推出了海尔0结霜冷柜,为用户提供了高品质的食材储鲜方案,还原了食材最初的新鲜。海尔0结霜冷柜的推出,在巩固海尔行业第一领导地位的同时,更为全球用户打造了最佳食材储鲜体验,引领行业进入0结霜冷冻保鲜新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