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成年轻人消费主张 统帅“轻复古”冰箱京东上市

2018-05-22 17:15: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随着消费市场和消费观念的不断升级,个性化消费成年轻人的新主张,5月21日,统帅冰箱轻生活系列在京东上市。据了解,统帅冰箱轻生活系列以“轻美学”为设计理念,复古全彩外观设计满足年轻人的个性化审美需求,内置个性化设计为年轻人的生活提供便利。统帅冰箱抓住年轻人对个性化生活的追求,以匠心精神打磨产品,助年轻群体找到属于自己的“悠生活”。

   消费升级令个性化消费观成为主流趋势

   在消费升级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消费观念逐渐发生改变,尤其是9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据《2017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显示,目前消费市场进入到个性化升级时代,在消费结构上,用户的个人体验变得更重要,在消费需求上,个性化、品质化的用户更为突出,消费的不断升级也使得消费者的特征发生了变化,个性化的消费观已成为年轻人的主流趋势。

   随着“家装美学”时尚的兴起,90后群体在购买家电产品时也更注重自己的个性化需求,在追求产品功能、品牌的基础上,对“美”的需求更加强烈,单调乏味的家电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年轻人的需求,新颖的外观工艺以及艺术化的设计逐渐成为年轻人新的审美潮流。

   产品单一造型无个性,冰箱市场遇同质化瓶颈

   纵观家电行业在产品外观上的改变,还是没能摆脱呆板的形象,反而趋于同质化,拿冰箱来说,市场上的产品外观几乎没有产品特色,不管是单开门还是双开门冰箱,它们的外观样式都被设计的方方正正,十分呆板、枯燥,不但如此,这些冰箱在颜色搭配方面也大多采用银白色或者纯白色搭配,显得格外的俗气。

   对于90后年轻群体来说,冰箱作为居家生活必不可少的家电,在家中扮演的角色不仅是食物的保鲜者,也承担了家庭艺术品的角色。但行业针对冰箱外观设计还是缺乏大胆的创新,做出的改变只是浮于表面,无论是线条设计还是色彩的搭配都缺乏个性,显然不能获得年轻人认可。

   统帅“轻复古”冰箱个性化设计成年轻人新宠

   难道追求时尚的年轻人买不到称心的冰箱了吗?在看似没有希望的冰箱市场,总有品牌能抓住年轻人的心。统帅冰箱轻生活系列,简约的线条体现极简轻美学设计,时尚靓丽的色彩搭配复古不失个性,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另外,这款冰箱还搭配了多功能Z型酒架、A5纸大小的扁平水壶、耐高温100摄氏度的冰箱台面等一系列人性化设计,简约而不简单,是年轻人喜爱的风格。

   业内专家表示,个性化成为年轻人消费主张,年轻人追求时尚个性的脚步不会停止,家电行业也不例外。未来家电产品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会越来越趋向于家居艺术品,那些同质化严重的单调产品最终将被市场淘汰,性能与外观同步创新才是家电行业的发展方向。统帅前瞻性的创新眼光值得行业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