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客户用海尔磁悬浮空调19个月收回成本

2018-05-24 13:30: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2017年4月9日,3台1200RT的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在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高齿”)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磁悬浮行业单台最大制冷量需求项目正式启动运行,也是首个大型制造业领域节能方案项目落地实施。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凭借突出的节能优势,成为节能降耗大环境之下企业首选。

1

   “二期厂房的建设,我们领导对车间空调设备一直在进行考察、筛选,在市场上不断寻源和对比,非常重视节能和绿色技术。我们企业是行业高端、先进技术的代表,对这一块也会比较看重。2016年制冷展上,领导接触到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之后,对于它先进的技术非常感兴趣,也很支持,加上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节能性比传统机组高50%,对我们就非常有吸引力了。”南高齿刘小祥经理介绍说,“二期厂房面积2万平米,最终选用3台1200RT海尔磁悬浮设备,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磁悬浮项目。”

   “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是优选国内外各类适用产品后,做出的最佳选择。”对于最终确定采用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的缘由,相关采购负责人补充到,“在制冷展上接触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之后,对于它的节能性,创新性非常满意。后期我们也对于它在南京的应用案例做了了解,该产品已在南京山水大酒店运行2年多,展示的用电数据也很明显,节能最高可达55%。”采购负责人称,这样的节能效果对于大规模制冷需求的制造业来说非常需要。

   据了解,南京齿轮厂的空调使用面积达5万平米,厂房高度更达20米高,对中央空调系统的精准控温、节能、维护要求都十分苛刻。一直以来,车间空调设备耗能都占据企业生产能耗的大头,选择节能的空调设备对于企业成本控制、企业生产保证有着巨大的意义。在国家“十三五”提倡绿色发展,淘汰旧产能的大环境之下,企业同样承担着节能降耗的责任,选择节能型空调设备成为当务之急。

   “设备安装是16年年底动工,不到2个月就完成了。当时,海尔会定期安排人来跟踪项目进程,进行检查,整个安装过程非常顺利,后来我们旧厂房改造,选用的也是海尔磁悬浮产品,改造安装也只用了10天时间就完成了。”作为南高齿暖通总负责人,刘小祥与海尔打交道很多,认为海尔在服务这一块让人很省心、放心。“项目投入使用之后,海尔定期会进行回访,了解机组运行情况。其实,现在机组使用也就一年多,制冷效果很好、运行也稳定。”刘小祥还表示,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在节能性、稳定性以及运营费用上都有较大优势。“从我们前期监测数据来看,运营费用也不高,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成本。”刘小祥解释。

2

   南高齿旧厂房之前选用的是螺杆机,2009年投入使用,已经运行了8年。“螺杆机使用时间过长,油路附着就会导致制冷效果大幅度降低,后期维修费也是一笔大费用。在改造方案的选择上,我们当时对新的螺杆机和海尔磁悬浮做了数据分析,使用磁悬浮设备19个月就能够赚回投资成本。虽然磁悬浮中央空调比传统产品价格会高一些,但长久来看使用成本会大大降低。”刘小祥进一步介绍道。

   机房内,3台磁悬浮离心机正在运作,为车间正常生产提供了保障。新厂房、新机组,颇为壮观。海尔项目负责人在机房设备控制系统前介绍:“我们现在在做的是一个系统的集成。通过这个系统,所有机组运行情况都能实时监测。哪天刘经理想了解2号设备运行情况,只需要调出设备编号,设备所有运行情况都能实时查到。对它进行检查,控制。”刘小祥解释:“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我们也在积极进行企业节能控制。集成控制系统建立后,将形成对设备的实时监控,数据监测,将节能效果发挥到最大。”

   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在项目运行中突出的节能效果,良好的运作,促成了南高齿项目的多次合作。无论是改造项目中19个月收回投资成本,还是二期项目中费用大幅降低。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再次力证高效节能优势,在南京区域再次树立样板,提供了新的合作案例,将进一步夯实海尔磁悬浮行业第一的的市场份额,坚定用户对海尔的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