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温速度成空调重要选购标准 行业最快空调顺逛首发

2018-05-24 13:31: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夏季温度高,空调成了大家最为信赖的制冷电器,但如果空调制冷很慢,那是让人非常煎熬的事情。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用户对于空调的需求逐渐呈现出多样化、个性化、对外观和舒适性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

  空调舒适性成用户痛点

  “夏天到了,空调的使用频率也逐渐增加,但是家里的空调制冷很慢,吹的久了也非常不舒服。”年轻白领刘女士在网上发帖向网友求助,她表示家里的空调体验非常差,开机半个小时才会降温,而且出风忽冷忽热,很容易引起空调病,她希望可以找到一款舒适性高的空调。

  实际上,像刘女士这样抱怨空调的用户不在少数。传统空调普遍存在制冷制热速度慢、耗电量大、极端气候区域运行不稳定等用户痛点,直接影响用户生活品质的提高。据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对空调舒适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关注空调舒适性能的消费者占到了受访者的七成以上。而相关机构发布的调查结果也显示,选择变频空调的消费者,舒适性成为仅次于节能性能的重要选购因素,有一部分消费者甚至将该因素放在了首位。

  制温速度影响空调舒适性

  众所周知,空调的主要作用是通过制冷、加热和除湿等功能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创造舒适的室内环境,所以空调的舒适性最终也要归结为其营造的环境的舒适性。这与温度均匀度、温度波动、升降温速率等多种因素相关。 据中国家电研究院基础研究中心主任宋力强介绍,人们打开空调后,不论是制冷还是制热,总是希望其能快速地达到自己希望的温度,而升温及降温速率就是衡量产品这一性能的重要因素。

  他进一步解释道,普通空调搭载的传统变频驱动技术受技术局限,通常选择通过降低高频运行频率来保证压机运行的可靠性;另外为避免压缩机启动过程中出现失步及异常停机,通常采用较低的升频速率,导致室内的温度波动过大,使人感觉忽冷忽热,产生不舒适的感觉,所以温度波动是从时间维度评价空调器舒适性的重要指标,空调的制温速度太慢严重影响了空调的舒适度。

  行业最快空调顺逛首发

  针对此问题,不少企业通过提高制冷制热速度来提升用户体验。5月23日,“万般挑剔,唯ONE倾心”统帅空调顺逛新品首发,会上发布了行业制温速度最快的统帅L.ONE空调,经国家日用电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统帅L.ONE空调启动正常出风后,温度变化速率最高可超过10秒10度。它创新了 “跃频技术”,将恒力矩补偿控制应用在高频域,使制冷制热效果更强劲,极大提升了制温效率和舒适性。

  与此同时,统帅体验店播放的蜂蜜结晶、化冻的实验,也让用户亲眼见证统帅空调的制温速度,“最快的空调”实现了迅速普及。自统帅实行年轻化转型以来,通过不断推出可以一键调节室内温度和湿度的“HOME一键舒适技术”、快至10秒10度的“跃频技术”等颠覆性技术,为用户带来简约舒适的时尚生活,成为真正的时尚科技引领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