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健康空调走俏:海尔率先布局温湿双控自清洁

2018-05-26 10: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夏季来临,记者走访苏宁、国美等各大卖场发现,健康空气已成为潮流趋势,“自清洁”、“自清洗”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自清洁空调的问世,解决了脏空调污染难题,但滋生细菌、病菌等问题仍长期困扰用户。用户需要的不只是一台空调,而是健康的空气。

  在目前畅销空调型号中,海尔上市的行业首款温湿双控的自清洁空调新品——净铂自清洁空调榜上有名。2015年,海尔首创“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2017年,海尔针对空气净化问题继而推出首台“空净合一”自清洁空调,而这次“净铂”的诞生是在此基础上的进一步迭代升级。

  你一定不会想到,家庭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地方都是微生物超标的,如洗衣机、浴缸、牙刷、空调都是污染极其严重的“死角”,其中,空调以重度污染率超过90%名列榜首,绝对是隐藏的“健康杀手”。

  想要做出好产品,就离不开对用户痛点的深入洞察。在发布现场,作为海尔室内空气研究的重要课题,海尔与中科院联合发布了《室内环境细菌真菌存活白皮书》,共同对室内温湿度对微生物繁殖状态的影响规律进行研究。结论发现,健康的空调应该同时具备“室内机内部健康”和“提供室内空气品质管理”两项特征。无论是这份关注室内环境细菌的白皮书,还是对健康空调的定义均填补了行业空白。

  从第一个特征空调健康层面来看,海尔的自清洁技术已十分炉火纯青,此次闪耀登场的海尔净铂自清洁空调更是搭载了6大专利自清洁技术。通过内外机自清洁,能快速彻底地剥离、清除蒸发器表面污垢,使其保持空调内部健康。再加上蒸发器表面的抗菌涂层,抑制空调内部细菌滋生,从源头保证空气洁净让空调长期高效健康运行,让用户不再为空调内外机的清洁问题大伤脑筋。

  从第二个特征空气抑菌层面来看,中科院与海尔共同研究发现,将室内空气湿度维持在40%-55%、室内温度控制在24°C-27°C,能创造最佳抑菌温湿环境,也是人体最舒适的环境。“净铂”正是旨在通过全球首创柔湿变频技术实现完美的温湿双控效果,将环境空气的温湿度严格控制在细菌、霉菌、病菌等不易滋生的条件下,不仅让用户体感舒适,还能大口呼吸洁净健康的空气。

  因此,可以说,空调健康和空气健康的两大特征均已在海尔空调实现。经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家电院双方体验后评价,海尔温湿双控自清洁空调具备“吹干净的风”、“健康抑菌”等功能特点,能兼具室内空气抑菌及空调自身洁净的双重效果。

  为了让用户吹上清新的自然风,“净铂”的多项人性化设计也是可圈可点,如空调内置了新加坡原装进口的香薰模块,甄选五种优质花材精油,具有静气宁神的功效;模拟自然风,送风更柔、更广,房间内受风更均匀;竖摆叶上次两部分单独控制,实现“不吹老人腿,不吹小孩头”的定位送风效果;配备PMV人体舒适控制系统,能一键设定,也提供多种温度曲线以适应不同用户需求,可自行选择。

  在产品智能化锐不可当的今天,海尔净铂温湿双控自清洁空调自然也十分注重智能应用的注入。“净铂”拥有34项发明专利,空调自身能智慧监测室内温度和湿度,当用户在手机中下载安装海尔好空气APP后,凭借着创新的Easy-Link技术,用户还能实现对空调的远程操控,便捷度大大提升。

  欧睿国际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海尔以30.5%的市场份额,第2次实现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第一。英国《金融时报》评价海尔是物联网时代空调第一品牌。

  取得领跑市场的优异成绩固然可喜可贺,而从本次海尔净铂温湿双控自清洁空调的发布来看,更令人激动不已的是,海尔空调率先打破行业硬件思维,已实现了从“造空调”到“造空气”的转型升级,在为用户带来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的同时,也成为引爆高端市场、推动行业制造更高附加值精品空调的“催化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