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姑娘”来袭,先给家里空调洗洗澡

2018-07-17 21:12: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夏至过后,天气愈加炎热,不少城市接连数天出现超过40℃的高温天气。在进入梅雨季节后,全国各地的长时间普降大雨让这股热度不降反升,连以宜居城市著名的青岛也被阴雨高温笼罩,正式升级为白天黑夜“蒸煮炖”。

  潮湿危害多,除湿刻不容缓

  据调查,当空气湿度在 40%-60% 范围内时,人会感到十分舒服,这种湿度环境也是最利于人体健康的。而湿度超过 60% 时,人体会开始感到不适,如遇高温天气,会造成汗液难以排出,使人闷热、烦躁、食欲不振等;若逢低温天气,湿冷的环境会是关节炎患者的噩梦。

  此外,高湿度还会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比如会让衣物、书籍、家具等发霉,会让潮湿的衣鞋难以晾干等。危害更大的是,一些细菌和病毒也会在高湿度条件下快速繁殖和传播,给人体健康带来直接威胁。研究数据表明当空气湿度高于 65% 时,微生物繁殖滋生最快。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品质,当湿度超过一定值时,除湿是非常必要的。

  所以高温、高湿的季节,空调就成为了家庭使用频率最高的电器。我们都知道空调有着独立的除湿模式,可以通过打开空调的除湿模式,让空调的制冷剂在蒸发过程中吸收大量的热量,造成空调的蒸发器表面的温度不断下降,这就会促使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液化,从而随着水管排出室外这就是降温除湿。如此不断地循环,使室温保持在设定的温度附近,同时又大量地去除空气中的湿气。

  用“脏空调”除湿,你放心吗?

  虽然空调既能降温又能有效除湿,但你知道吗?长久不清洁的空调马桶脏还脏,用这样的脏空调给家里除湿,你放心吗?

  最近,海尔通过一则入户实拍清洗的视频,反映出给普通空调和海尔自清洁空调洗澡的区别,那就是普通空调洗出一盆黑水;海尔自清洁空调则洗出一盆清水。一清一黑的画面对比也揭示了目前大部分中国家庭面临的脏空调污染难题。海尔发现:大多数家庭从未清洗过空调蒸发器,认为清洗过滤网就等于清洗干净空调。其实,用户难以自己清洗的蒸发器才是空调污染的重灾区。

  普通空调在使用过程中,因内部潮湿和空气循环,翅片结构的蒸发器极易吸附灰尘,成为细菌、病毒的“繁殖基地”。空调长期不清洗,吹出的脏空气容易引发呼吸系统、免疫系统疾病,危害人体健康。空调脏还会降低空调换热效率,影响制冷制热效果,同时增加压缩机负荷,降低空调的使用寿命。用这种空调除湿,不仅除湿效果无法保证,对健康也会有不利的影响。

  海尔空调服务工程师建议,非自清洁空调在使用前,用户要清洗过滤网,并需通过专业人员深度清洗蒸发器;对于带有自清洁功能的空调,用户在换季使用前清洗过滤网的同时,按一下遥控器上的自清洁按键,对空调进行定期自清洁。此外,还可通过海尔好空气APP上的自清洁智能清洗提醒来定期操作。

  目前,空调健康和空气健康的两大特征均已在海尔空调实现。海尔温湿双控自清洁空调具备“健康、抑菌”2大特征,不仅空调自身健康,也能抑制室内空气细菌滋生,为用户打造人体最舒适的空气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