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自清洁空调里盛开“蒲公英”

2018-08-09 09:21: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8月7日,海尔对外公布一组“自然大片”,从微观镜头中立体呈现空调自清洁的黑科技之美。镜头下,海尔空调自清洁产生的冰晶如同盛开的“蒲公英”,随着空调瞬间结霜化霜,蒲公英消失,蒸发器表面洁净如新。这是放大150倍后拍摄的自清洁过程。

1

2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冷凝水在空调蒸发器表面结霜后,盛开出一朵白色绒球状的“蒲公英”。经过镜头150倍放大,“蒲公英”花瓣纹路清晰,一片片栩栩如生。随着镜头拉远,类似的“蒲公英”霜层密布整个蒸发器。在空调自清洁过程中,蒲公英花束越多,代表冷膨胀结霜程度越大,剥离污垢也更彻底。

   事实上,“蒲公英”背后是海尔行业唯一原创的专利自清洁技术。海尔自清洁空调清洗时不用1滴水,只需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凝结成霜,通过冷膨胀力剥离蒸发器表面污垢,即可实现空调内外机自清洁。

3

   在今年的全国免费清洗过程中,海尔空调入户实拍的一组对比视频也验证了自清洁空调的原创科技。视频显示,用户家的普通空调需要定期人工清洗,清洗后流出1桶黑水;海尔自清洁空调通过自己洗澡,洗出干净的清水。流出清水也意味着,日常使用过程中,空调能利用空气中的水分自清洁,保证空调内部干净,呵护家庭呼吸健康。

   自2015年发明“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之后,海尔空调不断创新迭代,先后推出“能吞光”的自清洁空调、温湿双控的自清洁空调等新品,实现空调干净、空气洁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