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彩电线上销售占比升至44% 销售额升至35%

2018-08-10 09:26: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温丽雅
  家电消费网8月9日讯   2018年上半年我国彩电线上零售量增幅为25%,零售额增幅13%。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中国电子报社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1-6月,线上彩电零售量占整体彩电市场的 比例提升至44.13%,零售额占比则提高到35.16%。

  我国彩电线上市场规模创下新高,进一步蚕食线下市场,但发展态势从高歌猛进换挡到缓速前行。渡过面板价格上涨周期,彩电厂商迎来了面板价格持续下滑的机遇。

  随着上游面板价格持续下降,整体市场各个尺寸段的均价随之下跌,线上市场均价也在下滑,但是线下市场均价却微幅上升。2018年上半年面板价格波动对整机的影 响在线上市场体现得尤为明显。面对价格战,暴风TV、PPTV等互联网品牌采取激进 的降价策略,打破价格底线,其均价接近1500元。(温丽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