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视频解析:海尔免清洗洗衣机为何内桶不脏

2018-08-10 11:16: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一颗晶莹剔透、令人望而生津的“蓝莓”实际上蕴藏着海尔免清洗的秘密?日前海尔公布一则“科技大片”,视频中揭露了这颗“蓝莓”并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蓝莓”,而是一颗颗纳米抗菌高分子“智慧球”。这项技术是海尔免清洗洗衣机独有的科技,可以通过“智慧球”高频次弹击内外桶壁,避免衣物的二次污染。

blob.png

  1颗“蓝莓”揭示海尔免清洗真相

  百年前洗衣机的发明将人们从传统的手工洗衣中解放出来,但是洗衣机在洗衣的同时却忽视了自身的清洁。传统的洗衣机在清洗衣物的过程中,洗涤的水会在洗衣机内外桶之间进出流动,时间一长,内桶和外桶的桶壁以及洗衣机槽内就会堆积一层脏渍和污垢,加之洗衣机槽是密闭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进而造成二次污染。

  而视频中呈现的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蓝莓”,实际上就藏着海尔免清洗洗衣机的秘密。海尔免清洗洗衣机独创的“智慧球”科技是一种特殊的、柔性的清洗物质,采用纳米抗菌高分子材料做成。它平时储存在洗衣机底部一个叫太空回收舱的地方,在洗衣机洗涤和漂洗时,它可以随着水流跟洗衣机内外桶产生碰撞、摩擦,对内外桶之间的桶壁进行清洁,且自身不受污染,避免衣物的二次污染。

blob.png

  1项“看得见”的原创科技触及用户生活真相

  据上海疾控中心抽检结果显示,使用半年以上洗衣机中的细菌总数超标率高达80%以上,这些细菌会引发瘙痒以及荨麻疹等皮肤疾病。但是长久以来,在洗衣机行业,绝大多数企业只关注如何洗涤衣物,而忽视了洗衣机本身的清洁。直到2014年,海尔原创免清洗技术,才将此彻底破解。此次,海尔用微观拍摄的方式将“智慧球”放大给用户看,将这一原创科技具象化、清晰的展现出海尔为用户打造的洁净洗护方式。

  看得见的是原创科技,看不见的是海尔一直为用户破解生活难题,提升生活品质的努力。海尔通过与用户的持续交互,了解用户生活中的难题,并通过用户主导科技创新的10+N模式,迅速响应当地用户需求,生产出差异化的产品。除了免清洗洗衣机外,搭载直驱电机的直驱洗衣机等创新产品也赢得了用户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