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空调新冷年开盘增速同比下滑4.2% 海尔逆势上扬超10%

2018-08-28 10:21: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据中怡康第33周数据显示,进入8月以来,空调零售行业同比增幅-4.2%。在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转型健康空气的海尔空调实现逆势增长,增幅超过10%。海尔空调在沈阳、太原、天津、唐山、兰州等13个中心的市场份额实现第一。从年累数据看,海尔空调在1.6万元以上价位段市场占比51%,占据高端市场的半壁江山。

   在2018-2019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上,业内专家明确指出“看天吃饭”存在不可控因素,空调企业要在提升产研销以及服务水平、品牌知名度等维度上下功夫。

   与行业做法不同的是,海尔空调今年在全国开展公益清洗,用脏空调洗下的一盆黑水交互用户健康空气需求,成为其在市场营销上的亮点。截至目前,全国200余座城市的6万家庭从中受益。

   在徐州,海尔空调为牛山教师公寓内50位教授清洗了脏空调,在教师社群不断发酵;在厦门,一家宾馆负责人在看到洗出的黑水后,换新55台海尔自清洁空调;在河南安阳高庄镇,参与深度清洗66户村民中,每3户就有1户换新海尔自清洁空调。

   事实上,不仅在营销端,海尔空调还将用户交互前置到产品上市前。针对空调内部脏、清洗难的用户痛点,2015年海尔首创“会洗澡”的空调,通过专利自清洁技术实现空调干净。针对雾霾带来的室内空气污染,海尔发明“能吞光”的净界自清洁空调,实现温湿度调节和空气净化,从空调吹干净的风升级到用户呼吸新鲜空气。

   今年8月,海尔发明“换新风”的自清洁空调,满足了用户在空调房不开窗也能换新风的需求。同时,海尔空调在卖场直播空调洗澡、“吞光”实验,通过眼见为实的交互方式引发空调业社群经济效应。

   海尔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如今,海尔在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U+智慧生活平台及顺逛交互平台三大平台布局下,海尔空调逐步构建起实现用户体验升级和生态增值的网络触点。业内人士评价,海尔空调在产品与用户端的社群交互模式为空调业提供了一种新路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