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携手信通院、360共建智造生活大数据安全研究中心

2018-09-03 15: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30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第八次工作组全会期间,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智造生活大数据安全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青岛举行。智造生活大数据安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由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海尔、360企业安全共同成立。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出任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仪式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史德年、海尔集团CIO郭乾继、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吴俣、海尔U+对外合作总监徐志方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山东省信管局副局长沈泳涛、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陈录城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共同见证。

  揭牌仪式

  进入物联网时代,网络安全防护已是大数据快速发展必须面对的问题——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建设、为智造美好生活保驾护航,成为物联网智能制造及智慧生活建设的当务之急。研究中心将通过打造满足工业需求的安全技术体系和管理机制,识别和抵御来自内外部的安全威胁,化解各种安全风险,实现网络安全与物理安全的真正融合。

  围绕提升大数据安全分析能力和保障大数据系统自身安全的需求,研究中心将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工控安全、工业互联网态势感知、威胁情报、漏洞挖掘、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和移动安全等方向进行重点研究。从数据、系统、网络、终端、安全攻防、基础技术等六大方面发力,带动传统行业的创新安全防护技术和体系的研究。

  会议现场

  由海尔COSMOPlat自主开发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与防护产品——海安盾,将成为研究中心的支撑性产品之一,构建起技术创新、试点验证、标准制定、运营推广的闭环系统,形成辐射家电制造行业和上下游企业的物联网安全生态。研究中心将以海安盾的安全防护实力为基础,赋能各个行业、区域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打造具有全流程保护特性的安全体系,实现制造大数据与网器大数据的零距离互联互通。

  海尔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COSMOPlat是海尔以用户为中心的“人单合一”模式的落地实践。依托于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此次海尔与各方共建智造生活大数据安全研究中心,主动承担国家和行业的重大科研项目,构建大数据安全技术与应用领域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标准体系,为推动大数据安全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