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10年空调,竟然被蒙在鼓里!

2018-10-11 14:57: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10月1日起,海尔空调宣布全面淘汰非自清洁空调,加速自清洁健康空气普及。然而现阶段,用户家中的空调使用时间长达10年甚至20年。在使用过程中,用户面临着脏空调出风异味、耗电量增加、制冷效果差等困扰。由于脏空调蒸发器位置隐蔽,不易察觉,用户往往被蒙在鼓里。

  真相一:9成用户面临脏空调困扰

  来自中国疾病防控中心公布的空调卫生状况调查显示,在60多个城市的空调系统风管累计微尘量的检测中,有47.11%的空调存在严重污染,而46.17%的空调存在中等污染,合格的空调仅占6.12%。这意味着超过9成用户都笼罩在脏空调污染的阴霾中。

  调查显示,空调用户中,仅三成的人知道清洗空调过滤网,且大多数人存在“清洗空调=清洗过滤网”的认知误区。

  真相二:长期不清洗的脏空调危害多

  由于蒸发器处于冷热空气交换的必经之地,上面经常有冷凝水附着,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大量细菌、真菌、螨虫。空调运行时脏空气吹入房间,让人们不知不觉地患上呼吸道疾病和消化系统疾病。长期不清洗的空调蒸发器被灰尘堵住,换热效率低,致使制冷、制热效果下降,增加耗电量;脏空调还会增加压缩机负荷,增大故障率,降低空调的使用寿命。

  真相三:普通清洗效果差,人工清洗费用高

  现阶段,用户主要选择使用毛巾擦拭、用刷子和专业清洗剂清洗,清洗部位包括过滤网、出风口导风叶等部位。而空调蒸发器呈翅片结构,比较锋利,自己动手清洗很容易被划伤。

  想要清洗家中的脏空调,一般要请专业人员上门服务。不过按照一年2次的清洗频率,一年的清洗总费用大约在200-400元不等,给用户带来一定的经济负担。

  选择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

  针对脏空调二次污染、清洗难等问题,海尔推出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自己洗澡不用水,从根本上解决了空调内部脏、清洗难的问题。不仅如此,海尔自清洁空调蒸发器表面独有的银离子抗菌涂层,能有效抑制军团菌、大肠杆菌和金色葡萄球菌等引发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疾病的细菌,让用户免受空调病困扰。

  据悉,截至2018年初,海尔自清洁空调市场销量超过1000万台,让用户吹上了自清洁空调带来健康空气。在人单合一模式的指导下,今年10月起,海尔空调通过不生产非自清洁空调、以旧换新、免费清洗等方式全面淘汰非自清洁空调,将惠及全国更多非自清洁用户,加速空调行业产业结构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