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手机已退出中国市场:销量跌出前20名市场份额不足0.05%

2018-10-22 08:58: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杜佳
  家电消费网10月19日讯   今天,大数据公司第一手机界研究院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索尼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跌出前20名,市场份额不足0.05%。“市场份额不足0.05%,就是退市。索尼手机已经完全退出中国市场了。”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表示,索尼手机战略失败,不仅在中国市场折戟,而且今后还会退出欧洲市场。

  孙燕飚指出,目前手机市场陷入高度同质化困局,索尼手机无法实现更多的创新,在同质化过程中出现很大问题,销量起不来也就带来不了正面的循环。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数据还显示,今年7月,在美国手机市场,索尼手机位居第十名,市场份额为0.3%;在欧洲市场位居第九名,市场份额为1.8%;在印度市场,跌出销量前22名。

  索尼日前发布的2018财年第一财季(自然年4月1日至6月30日)的财报显示,在截至2018年7月的季度中,索尼仅售出200万台手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40万台。随着销量的萎缩,索尼移动通讯业务的销售利润也急速下降,亏损额度达到了10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3亿元)。

  在2017年的会计年度,索尼销售了1350万部手机,而2016年度为1460万部,市场萎缩明显。索尼还预测2018年的手机销量为900万部。

  索尼手机无论是在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销售下滑,除了外在竞争的因素,还有自身的因素。有产业分析师指出,索尼集团董事长平井一夫当时上台时正值索尼各项业务下滑的时候,索尼就将众多业务或出售或拆分重组,并将重点聚焦于移动、影音和游戏,而随着后两个部门业务越来越出色,亟待走出泥沼的索尼开始逐渐发力这两个部门,以获取更多的利润、换取更好看的财报,自然而然手机移动部门逐渐开始被冷落,而当想要重振时,江湖早已更换。

  索尼在高端市场与苹果、三星竞争的失利,导致销量下滑、用户流失,随之而来的还有控价能力的下降,高端旗舰上市没多久就开始降价,手机价格跳水太厉害,对于索尼手机的品牌影响也是致命的。如现在索尼Xperia XZ3手机上市,原来的XZ2直接降价了2000元,让消费者大呼买亏了。

  产业观察家丁少将还指出,无论全面屏还是AI,索尼手机都较国内厂商慢了好几拍;此外,动辄四五千的高价格无法打动更多的消费者。

  近日发布的索尼Xperia XZ3售价5399元,不仅被指比三星还贵,而且该款手机6GB内存+64GB的存储,和3330mAh的电池容量,也被指配置太小,还不如小米即将推出的MIX 3性价比有吸引力。而重量为198g更被网友指“太重”!

  “万年不变的方正形设计,丑;指纹解锁还在背面,影响外观;相机没有双摄,动态震动也没有跟进。”有媒体体验后认为,索尼Xperia XZ3槽点太多,5399元价格虚高。(杜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