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央空调在青发布渔用海水源热泵新品

2018-10-24 09: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22日,海尔中央空调渔用热泵新品上市发布会在青岛顺利召开,包括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中国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推广站和海水养殖企业等200余人共同参会。会上,针对传统燃煤锅炉的高污染难题,海尔中央空调发布渔用风冷热泵和渔用海水源热泵2大热泵解决方案,为不适合滩涂打井地区和全国沿海、内陆有水源地区定制生态渔业养殖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2018年工厂化海水养殖规模以6%-8%的增速持续发展,以虾类、海参、鱼类为代表的海水养殖品类在不同成长周期中均对温度有着不同需求。传统渔业养殖加热方式95%使用燃煤锅炉,设备采购价格相对便宜,但后期运行伴随大量废气排放,引发大气污染。目前,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深入推进下,污染严重的燃煤小锅炉正面临全面淘汰。

  会上,针对高效清洁能源在渔业养殖领域的应用,海尔中央空调推出渔用海水源热泵和渔用风冷热泵2大定制解决方案。以海水源热泵产品为例,从实际运行费用来看,比燃气锅炉省60%以上的运行费用。同时,海尔海水源涡旋热泵采用耐海水腐蚀构造,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增加设备运行的稳定性,整体减少后期维运成本。

  此外,除了冬季用热需求,大多数海水养殖企业还有夏季制冷需求。以山东、江浙地区的海水温度为例,冬季最低温度2~5℃,夏季最高温度32℃。以海水养殖中价值较大的海参来说,参幼苗的生长所需水温17~20℃。而传统锅炉只能满足冬季用热,无法满足企业制冷需求。海水源涡旋热泵制冷温度范围最低可达3℃出水,设备出水最高温度55℃,可实现一机两用,满足用户节能需求的同时降低设备成本。

  立足用户清洁能源需求,海尔中央空调始终坚持技术创新,为不同行业定制清洁能源节能解决方案。针对大中型建筑及符合集中供暖标准的北方住宅区,海尔中央空调推出了包括高温出水风冷模块恒热系列、螺杆水地源热泵机组等多种解决方案;针对京津冀地区“煤改电”项目,海尔中央空调推出了低温空气源热泵供暖系统采暖方案,并得到了各级政府及用户的一致认可。

  有专家表示,在国家清洁取暖政策的要求下,寻求更具节能优势的清洁制热方案是整个行业关注的重点之一,海尔中央空调的清洁能源渔业解决方案为行业解决一大难题。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中央空调为各行业用户定制清洁能源节能解决方案,推动各产业结构节能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