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冷柜牛肉24h营养不流失带来细胞级别的冷冻革新

2018-10-24 17:01:00来源:中华网作者:

  10月22日,海尔发布了《真的吗》系列视频,其中,视频就“新鲜牛肉放在冷柜冷冻24小时,取出化冻后,它的重量是否会变轻”这一问题进行了现场实验,最终得出结论:普通冷柜的新鲜牛肉失重10.8g,而海尔铂钻冷柜储存的新鲜牛肉重量基本没有发生变化。

  普通冷柜牛肉失重是海尔冷柜的21.6倍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在冷柜中储存的食材失水干瘪、色泽暗淡、重量变轻等情况,很多消费者也根据这些因素来判断冷柜等制冷家电的冷冻保鲜效果,这是因为受不同制冷技术的影响,肉类、海鲜等食材在解冻过程会伴有汁液的流失,不同程度损失食材中的水分和各种氨基酸、矿物元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情况,当解冻后的食材失重量越多,其各种营养流失越多,冷冻保鲜效果越差。

  在视频中,2位持不同观点的用户,分别将2块相同的牛肉放在普通冷柜与海尔铂钻冷柜中,24小时后,普通冷柜中储存的牛肉在自然解冻后,流出大量的血水、颜色暗沉、肉质分散无弹性,相比之前的194.7g,减少了10.8g;而在海尔铂钻冷柜中,牛肉重量基本没发生变化,仅流失0.5g,肉质仍然紧致、纹理清晰、色泽鲜艳。

  海尔细胞级冷冻锁住营养还原牛肉初鲜

  为什么相同条件下,不同冷柜储存的牛肉重量会有如此大差距?据了解,普通冷柜采用的是传统直冷制冷技术,结霜现象不可避免,再加上普通冷柜的制冷速度比较慢,牛肉冷冻过程中因冷冻期过长,产生大面积的冰晶带,刺破牛肉细胞,导致细胞的汁液、水分以及营养物质流失,化冻后便产生大量的“血水”、失重。

  据海尔工程师介绍,在-35℃环境下,食材的汁液流失率会减少,海尔铂钻风冷无霜冷柜借助细胞级冷冻技术,实现-38℃的冷冻温度,冷冻深度直达细胞,减少了冷冻过程对细胞的损伤,保证细胞活性;而且,海尔冷柜还在行业首创风冷无霜技术,凭借涡流变频风机和流体力学相结合的立体射流风冷技术,使食材冻得更快、更均匀。

  业内人士分析,凭借风冷无霜技术以及细胞级冷冻技术,海尔铂钻冷柜颠覆了行业冷冻模式,为用户打造了无霜、健康的储鲜环境。在“人单合一”模式的驱动下,海尔冷柜将不断创新冷柜新品,满足消费者的高端储鲜需求,为行业冷柜的高端转型提供了一条可鉴之路,实现高端品质消费的热潮引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