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吗》入户实测:海尔新风空调不开窗也能换新风

2018-10-24 17:08: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在封闭的空调房中不开窗,二氧化碳浓度会超标吗?10月19日,网上一则《真的吗》入户视频显示:在某用户家,开窗通风情况下室内二氧化碳浓度是670ppm,关窗开普通空调2小时,室内二氧化碳浓度达2261ppm,二氧化碳污染严重;而在另一位用户家,开窗通风情况下二氧化碳浓度是666ppm,关闭窗户,开启海尔新风自清洁空调2小时,二氧化碳浓度测量值仅为680ppm,空气与室外一样新鲜。实验证明:海尔新风自清洁空调能做到不开窗也能呼吸新鲜空气。

  同样是封闭的空调房,在相同时间和初始二氧化碳浓度基本相同的情况下,为什么两位用户家中的二氧化碳浓度相差如此之大呢?主持人发现,两位用户家中所使用的空调不同。二氧化碳浓度较高的用户家中,使用的是普通空调。即市面上常见采用“内循环”模式的空调:空调开启时室内空气不与外界形成流通,二氧化碳浓度高的污浊空气无法排出。海尔用户家中使用的是新风自清洁空调,其工作原理和汽车空调的“外循环”类似,能够有效导入净化后的新鲜空气,降低室内二氧化碳浓度。

  二氧化碳浓度与人体生理反应息息相关。据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介绍,室内二氧化碳浓度的国家标准一般在1000ppm以下,此时人体感觉清新舒适;当室内二氧化碳浓度超过1000ppm时,人们会开始感觉空气混浊、昏昏欲睡;当室内的二氧化碳浓度超过2000ppm,例如视频中普通空调用户家中二氧化碳浓度为2261ppm,此时室内空气混浊,人在此环境中待久了会有胸闷、头晕、注意力无法集中等症状。

  日常生活中,开窗通风是解决室内空气换气、空气流通的常用方法。但是,在空调房中开窗透气必然会牺牲一部分制冷制热效果,不仅会增加空调耗电量,还会影响室内空气舒适度。而且,一旦室外雾霾、空气污染严重,开窗透气还可能会加剧室内空气污染。有很多网友提出购买新风机,但购机成本较高,而且新风系统不能调温,需要和空调搭配使用。针对这一用户痛点,海尔新风自清洁空调创新双动力系统,满足用户室内新鲜空气需求。据悉,为保证在高污染天气下的新风效果,该产品在导入室外空气时,还会通过五重净化过滤除尘,确保空气新鲜洁净。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空调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健康洁净空气。据悉,自2015年8月首次上市能吹干净风的自清洁空调后,海尔空调基于用户需求先后进行了多次技术迭代,升级让用户呼吸洁净空气的净界空调、将新鲜空气搬回家的新风自清洁空调、主动洗澡的劲铂II智慧自清洁空调等健康空气解决方案。今年10月1日,海尔空调还率先宣布全面淘汰非自清洁空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