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市场新高地 海尔三管零冷水领衔开打双十一

2018-10-26 08:41: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常庸

  “按照目前我们零冷水热水器在市场上受欢迎的态势,今年双11期间,我们一定会抢到销量第一的位置”。这是10月16日,海尔零冷水热水器天猫体验会暨双十一启动会上,海尔热水器电商渠道总经理周神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话。

  实际上,周神宇的自信,正是来自于市场传递的信号。据当日权威调研机构中怡康发布的国内热水器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零冷水热水器销售额比重较去年大增36.4%。在参与竞争的18个品牌中,海尔三管式零冷水热水器顺利抢占线上渠道最畅销位置。

  不仅在高端市场称雄。不久前,世界据世界权威机构欧睿国际发布的调研数据显示,2017年,海尔电热水器以16.88%的市场份额再夺全球销量第一。这也是海尔电热水器连续6年夺得全球第一。

  不言而喻,近年来,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热水器持续交互用户需求,迭代产品和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已经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并获得了丰厚的市场回报。

  三管零冷水 直瞄消费痛点

  海尔三管零冷水燃气热水器的面世,可谓是这一逻辑的典范。

  在生活中,使用燃气热水器的消费者都被这样的烦恼长久困扰:

  早晨上班洗漱,冷水放半天,热水迟迟不来;一天多放冷水能装满20个矿泉水瓶子,1年浪费约4吨水;尤其在冬天更为严重,衣服都脱好了而热水要等好久,刷牙只需要一杯水,等热水却需要再等几分钟。有调查显示:23.5%的用户对放冷水这件事“非常不满”,有超过七成的用户希望打开水龙头就能直接出温水。

  针对这个问题,早在2010年国内就有热水器品牌推出了零冷水功能。相对于其他品牌的双管式,海尔推出的三管式零冷水热水器在原有的进水管、出水管的基础上,加设第三条回水管路,主要进水水流无需经过循环泵,避免了传统双管设计造成的水量衰减,彻底解决了水压小,使用体验不够好的难题,与消费者对热水器的恒温、健康、速热、节能需求实现了无缝对接。

  不仅如此,海尔三管零冷水热水器,还充分考虑了不同的安装环境。据海尔热水器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尔三管式零冷水采用直流变频循环水泵,有效循环水路长达130米,满足大户型公寓、复式、别墅等各种户型的用水需求。无论预留回水管的新房装修、还是未预留回水管的老房安装,都有相应的方案。

  在同期举行的2018海尔零冷水热水器天猫体验会暨双十一启动会上,海尔热水器针对线上用户发布多款零冷水燃气热水器产品,以及其它能够满足用户对于等需求的全新一代燃气、电热水器产品。

  中国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高级室内建筑师张洪春给予海尔三管零冷水热水器极高的评价:“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厨房、卫生间是住宅中功能最多,使用最为频繁的空间,设计讲究合理、美观、安全,而海尔零冷水热水器两种安装模式都可以安装,布线合理,简洁美观。”

  以实力为后盾 主导热水产业升级

  纵观海尔近年来的发展可以看见,凭借着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悉和自身的研发制造实力,海尔近十年来主导了热水产业的迭代升级步伐。

  2007年,海尔热水器研发的“防电墙”技术被列为国际IEC标准,这意味着困扰行业多年的用电安全问题得到了解决,彻底打消了消费者的疑虑,为整个电热水器的增长奠定了基础。

  同样是在2007年,海尔开始探索速热技术,并推出3D动态加热技术的TT热水器,将热水器带入速热时代。2016年,海尔推出的瞬热洗技术,再次刷新热水等待时间。

  在解决了安全和加热时间这两个难题之后,海尔又将目光瞄准了消费者所关注的水质。2015年,海尔研发行业首款净水洗热水器,开启了净水洗浴时代,再一次提升了用户的洗浴体验。

  在燃气热水器领域,海尔除了发布全新一代三管式零冷水热水器,还推出了恒温燃气热水器,独创的双驱恒温技术,通过在进水管和出水管处的伺服器实时监控与调节水温,实现了在二次开水、多点用水、高层用水等多种复杂情况下的3秒恒温,水温波动保证在在1℃以内。 事实上,在热水器使用过程中,安全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基于此,海尔在燃气热水器领域创新研发出了双气安防、NOCO安全技术、富氧蓝焰燃烧技术等,可以全方位、多层次的保障用户的洗浴安全。

  除了在产品层面,海尔热水器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体验,在服务层面,海尔热水器切中热水器售后安装、维修等用户关注的需求,推出0元安装、8年质保、电热免费清洗内胆三大增值服务,颠覆传统服务体验,引发热水器行业的变革。

  正如前述,之所以能够主导产业升级,得益于海尔洞悉用户需求的能力,和多年以来所积累的强大研发制造能力。

  一方面,早在8年前海尔就联合各大渠道平台构建了全网云平台,通过用户大数据分析来倾听千万用户的真实需求。另一方面,在生产研发上,海尔热水器拥有中国七大工厂和海外两大工厂,年产能达2000万台;研发上形成10+N全球研发体系,并整合了霍尼韦尔、德国巴斯夫、麻省理工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全球一流研发资源,进行产品创新研发。

  放眼全球热水产业,目前海尔系实力崛起,且阵容强大。如果说卡萨帝、海尔、统帅是海尔引爆世界热水器市场的三把利器,那么集结在海尔系旗下的美国GEA、奥地利GREENoneTEC、新西兰FPA、日本AQUA则是海尔全面领跑的四大支柱,也由此形成了海尔在世界热水器产业独一无二的“多体系、全品类、全球化”品牌格局。产品和服务的范围涵盖传统电热、燃气、空气能、太阳能到家庭热水、家庭净水、家庭采暖、家庭供电等全屋解决方案,成为当之无愧的业界航母,反过来,也大大推动了产业升级和进步。(常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