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吗》入户实拍:切开柠檬放海尔飨宴冰箱7天不变质

2018-10-26 14: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众所周知,将水果长期存放于冰箱当中会出现溃烂或变质的现象,那么将1颗切开的青柠放入冰箱储存7天后,会变质吗?”

  在10月22日播出的海尔版《真的吗》第三季中,记者正在以上述问题随机采访青岛市民。随后其还分别来到2位观点相反的市民家中,邀请市民们进行了“青柠冷藏7天”的实验,那么结果到底如何呢?

  萎缩变质是常态

  普通冰箱青柠冷藏7天骤降24.6g

  随机采访中,多数市民都认为切开的青柠在冰箱冷藏7天会变质,只有少数市民表示不会变质。

  这是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切开的西红柿、黄椒等食材在冷藏后产生萎缩沤烂是一种常态现象,而其中的1项入户实测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现象。

  视频中,在市民家中普通风冷冰箱内冷藏7天的青柠,外观上呈明显脱水失色的状态,重量也从冷藏前的70.8g降至46.2g。

  常态中的个例

  海尔飨宴冰箱食材冷藏7天不失色

  据了解,青柠在冷藏后重量骤降的原因,多数与普通冰箱冷藏室温湿度失衡有关。

  一般来说,青柠在切开后会增加与空气的接触面积,而同样也会使内部的水分及营养物质大量暴露在空气中。

  当室内湿度过低、多次送风制冷时,空气中水分子的蒸发频率就会加快。

  从而使加速带走青柠内部的水分及营养,最终导致其产生果肉老化、失去弹性等变质现象。

  那切开的青柠冷藏7天一定是变质的吗?另一位市民家中的海尔飨宴冰箱却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与普通冰箱中青柠脱水变质的结果相反,海尔飨宴冰箱中的青柠较冷藏前仅减重0.3g,且在外观上仍新鲜如初、饱满多汁。

  海尔飨宴冰箱以原创储鲜科技

  实现冷藏冷冻全空间保鲜

  据海尔工程师介绍,此款冰箱在冷藏室搭载了首创的精控微风道及干湿分储技术,可实现分层按需送风及食材的分类储鲜。

  例如,精控微风道技术以8种送风模式实现了独立控制、实时精控、定向降温,避免了青柠因重复制冷而冻伤,有效维持了食材的新鲜营养。

  而精控干湿分储技术,则通过干、湿区湿度的智能调控,为青柠等果蔬提供了湿度为90%的最佳储存环境,避免了其因水分失衡而产生沤烂、萎缩。

  同时,此项技术也为银耳、桂圆等食材提供了45%的湿度环境,解决了用户日常生活中“干货返潮”的储鲜痛点。

  此外,海尔飨宴冰箱也同步创新了冷冻保鲜科技,以智能恒温为用户带来了“不破肉类细胞、不损食材品质”的精细化、品质化的储鲜方案。

  这种差异化的优势使海尔飨宴冰箱在上市100天就获得了上万用户的认可,而如飨宴冰箱般关注、解决用户痛点的产品,其实在海尔冰箱内并非个例。

  在“人单合一”模式的引领下,海尔冰箱的多款产品均实现了“科技与用户零距离”,而这也是其在物联网时代实现逆势增长、市场份额持续引领的核心原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