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磁悬浮中央空调排位赛:海尔连续12年居中国首位

2018-10-29 09:15:00来源:搜狐作者:

  据暖通行业2018年1-8月份发展报告显示,作为中国首个研发磁悬浮离心机的品牌,海尔中央空调经过长达12年的市场培育,引领各大主流中央空调品牌陆续加入到磁悬浮离心机的推广阵营,目前占据80%市场第一份额,已连续12年稳居中国首位。纵观行业数十年,海尔磁悬浮离心机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国磁悬浮离心机的发展史。

null

  以颠覆性产品夺回国内中央空调市场的话语权

  早在2006年,国内中央空调行业长期被日系和美系等国外进口品牌占据,一句“整机必须为进口原装品牌”的声明,让国产品牌厂商只能成为一边的“看客”。正是在这种“技术壁垒”和“市场潜规则”下,起步相对晚、发展底子薄的中国本土中央空调企业开始了“自卫反击战”。

  同年,海尔第一台磁悬浮中央空调生产下线,并成功应用于深圳招商地产,2008年奥运工程15个项目的中央空调全部选用海尔。而在海尔长达12年的持续推动下,国内一大批主流品牌相继加入磁悬浮空调的推广阵营,仅在2017年就涌现出30多家磁悬浮空调企业。

  海尔中央空调以节能为突破口,深化全球化战略。在2013年,海尔实现中国磁悬浮中央空调的首次出口,将10台风冷磁悬浮中央空调正式应用于澳大利亚玛德兰农场。在2016年,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成功入驻泰国孔敬大学完成东南亚首单,随后在不到一年内迅速拿下东南亚地区30多个项目,成为东南亚地区中央空调品牌首选,并占据泰国超35%市场份额居行业首位。

null

  转型升级,开启物联网中央空调时代

  物联网浪潮袭来,制造业企业迎来重大历史机遇期。2010年,海尔空调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重大创新技术获得了鉴定组专家一致认可。2017年,海尔中央空调推出以E+云服务平台为依托的物联网中央空调,将产品升级为“网器”,为用户提供了从数据收集、方案设计到机组改造等全流程的物联网智慧节能解决方案。

  从工厂改造、产品进化、核心技术突破、社群建设等多个维度,海尔具备了引领物联网中央空调的实力:海尔率先在中国建成了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全程信息互联,以大数据实时分析实现智能化管理;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具有无油运转、零摩擦等技术特点,通过云服务中心优化节能运营,比传统中央空调节能50%,省电一半,使用寿命可达30年。

  在“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中央空调始终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持续创新,并依托物联网下的节能共创平台,为全球建筑节能市场提供新发展模式,成为物联网时代空调第一品牌。欧睿国际最新数据显示,海尔已经连续2年实现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