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海尔冰箱·冷柜:销量销额双第一夺全网7连冠

2018-11-13 17:28:00来源:比特网作者:

  11月11日24时,2018年双11电商大战正式收官。在竞争激烈的大家电行业,双11当日,海尔冰冷累计销售额再夺全网冠军,连续7年位居全网销量、销额双第一。其中,海尔旗下卡萨帝冰箱在天猫渠道万元以上市场份额超70%,天猫渠道2万元以上市场份额超80%;海尔旗下统帅冰箱市场增幅突破100%。

  经过10年的发展,双11早已不是价格战场,科技、品质、体验已成为新的核心竞争力。海尔冰箱能够在双11实现7连冠,主要源于其背后的2大创新驱动力:一方面基于海尔冰箱洞察消费需求为用户提供的健康、智慧的储鲜体验,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海尔冰箱的科技创新实力以及全球化品牌实力的综合引领。

  产品引领:海尔33年来被模仿22次

  冰箱自诞生以来就承担着制冷保鲜的使命。在传统产品时代,消费者对冰箱的需求是延长食材制冷时间;在物联网时代,消费者的需求更多样化、个性化,保留食材健康和营养价值成为消费者新的关注点。这也就对冰箱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调节温湿度实现冷藏室保鲜过渡到全方位营养健康储鲜。

  从今年双11海尔冰箱的布局来看,其在各大电商平台均带来了满足不同层次需求的品质家电。其中,定位家庭食材新鲜超市的海尔冰箱,布局了飨宴冰箱、智慧冰箱等;定位高端食材储鲜专家的卡萨帝冰箱,打造了F+自由嵌入式冰箱、红外恒温冰箱等;定位轻时尚悠生活的统帅冰箱,也推出了相应的保鲜产品。海尔冰箱差异化的产品矩阵,兼顾品质化、高端型、年轻市场的需求,向消费者提供了营养健康的储鲜方案,收获消费者的认可。

  对行业而言,海尔冰箱的创新产品也实现了趋势引领。据家电圈统计,创立33年来,海尔冰箱共被模仿了22次。举例来说,2015年海尔推出干湿分储冰箱后,其他冰箱开始打擦边球,推出智能加湿、干湿分离等相似产品;2017年卡萨帝推出F+控氧冰箱后,行业也开创F+全新品类,将冰箱保鲜关注到气体层面。

  科技引领:海尔主导制定冰箱保鲜标准

  正如上文所述,近几年,消费者的品质储鲜需求正不断倒逼冰箱行业进行产品科技创新。比如海尔冰箱创新的能精准送风制冷的精控微风道科技;实现干货食材不返潮、果蔬食材不失水的干湿分储技术;将温度波动降低45%,使肉类食材营养不流失的智能恒温科技;通过降低冷藏空间内的含氧量,可达到细胞级养鲜效果的卡萨帝冰箱MSA控氧保鲜科技等。

  凭借着技术创新优势,海尔冰箱也致力于标准的制定,是中国提报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最多的冰箱企业。以干湿分储技术为蓝本,海尔冰箱主导制定国际IEC保鲜标准;基于全空间保鲜技术,海尔冰箱制定了行业首个全空间保鲜标准,为行业明确了全空间保鲜方面的准则。卡萨帝冰箱自由嵌入、融合橱柜、直角全开、自主散热4项标准,在经过严苛考核后,被中国标准化协会纳为《中国自由嵌入式电冰箱团体标准》。截至目前,海尔冰箱在2017年公开专利数多达708项,在国内外均居行业第一。

  全球化引领:在全世界叫响中国品牌

  除了受益于产品科技创新实力的提升,海尔全球化实力的沉淀也为双11的增长提供了支撑。从上世纪90年代起,海尔冰箱以自主品牌走出国门,并在全球市场上建立了海尔、统帅、卡萨帝、GE Appliances、AQUA、Fisher & Paykel多品牌集群,满足全球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从全球市场布局来看,海尔在全球市场上深入布局了10+N研发模式以及30座冰箱工厂,形成遍布全球的产品创生体系。通过这一体系,海尔冰箱可零距离对接用户需求,实现差异化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获得市场认可,在印度、越南、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地都实现了高端引领和销额翻番。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7年海尔冰箱以17.3%的份额第10年居全球市场第一。

  专家指出,透过今年双11的家电消费潮可以看出,以价格优惠让利的传统促销正在让位以高端品质、创新科技为核心的价值营销。实际上,这不仅是双11的主题更迭,更是家电企业在消费升级下向高端转型的大势所趋。作为一个全球化品牌,海尔在人单合一模式驱动下,一方面通过高品质产品展现了创新科技,另一方面通过全球化实力布局市场,成功收获了用户认可,实现双11的7连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