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柜高端市场需求大 海尔光波巴氏消毒柜引领高端市场

2018-11-21 09:41: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杜佳
  家电消费网11月19日讯 今天,大数据公司奥维云网发布的2018年1至9月监测数据显示,消毒柜销量为394.1万台,同比下降3.5%;销售额35.4亿元,同比下降6.1%。

  “消毒柜市场近几年都呈下滑的态势。”今天,奥维云网分析师战旗认为,一是消毒柜的使用价值没有发挥出来。很多消费者购买消毒柜只是当碗柜用。二是洗碗机近年来销售升温迅猛,挤压了消毒柜的销售空间。

  不过,战旗指出,消毒柜还是有市场,有消费人群在。“洗碗机只是起到清洁作用,并不适合长期储存碗筷。对生活水平要求高的消费者,会同时购买消毒柜和洗碗机。”

  战旗说,尽管消毒柜市场经过20年的发展,如今进入市场成熟期,但是厂家还是看好这个市场,不断有新品牌加入,企业也不断推出适合消费者需求的消毒柜新品。

  据了解,海尔日前推出的海尔食具消毒柜ZQD100F-09HU1,采用了先进的光波巴氏技术,0臭氧、纯物理消毒,成为行业唯一也是第个一通过中国家电研究母婴测评的消毒柜。

  目前市场上的消毒柜大多采用臭氧消毒技术,这种技术虽然杀菌效果明显,但对铁及橡胶制品有很强的腐蚀性,若用来给母婴家庭常用的奶嘴、儿童碗、磨牙棒、玩具等橡胶制品进行消毒,容易对免疫力较弱的母婴群体健康产生影响。此外,消毒柜的臭氧一旦泄露,容易破坏人体的免疫机能,导致头晕头痛、咽喉肿痛,对婴幼儿身体的损伤就更为严重。

  而海尔消毒柜研发人员通过与用户深度交互,洞察了用户日常使用痛点及对产品的需求,研发了光波巴氏消毒柜,采用紫外C波与巴氏温度两种因子协同的纯物理消毒,有效杀灭肠道致病菌、病毒。同时,这种纯物理消毒方式能够保证整个消毒过程不损坏物品,做到无腐蚀、无异味的无臭氧式健康消毒。

  据海尔消毒柜研发人员介绍,由于采用了紫外C波与巴氏温度这两种纯物理因子协同作用杀菌,海尔的这款光波巴氏消毒柜在工作时不产生臭氧,也不会腐蚀餐具,包括婴幼儿产品常用的橡胶制品。同时,该款消毒柜还可以实时监测消毒柜内卫生环境,消毒信息也可以通过手机推送给用户,宝妈们可以在照看宝宝时,利用手机来实现远程操控消毒和自动消毒。

  独立家电分析师张颖认为,海尔推出的“母婴级”消毒柜,不仅细分了市场,创造了新的消费商机,还促进母婴和厨电行业进行新一轮的深度交互和产品融合,为行业内带来母婴交互范本。(杜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