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具烤箱销售下滑 卡萨帝联灶烤箱引领高端厨电

2018-11-21 09:41: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杜佳
  家电消费网11月17日讯 昨天,大数据公司奥维云网发布的2018年1至9月厨电市场监测数据显示,销售量为4521万台,同比下降3.1%;销售额464.9亿元,同比下滑4.2%。其中,燃气灶销售2232.9万台,同比下降0.2%;销售额151.2亿元,同比下滑0.4%。电烤箱销售545.6万台,同比下滑9.1%。

  对此,产业分析师表示,这是因为燃气灶、电烤箱经过多年的市场普及,需求已经逐渐减弱,特别是技术含量不够的产品,就被更智能的新品取代。

  奥维云网分析师战旗表示,尽管厨电市场整体下滑,但是家电企业也在用创新的设计、技术进行破局。“燃气灶和烤箱一体机、蒸箱和烤箱一体式设计的新品,由于节省空间,设计更时尚,技术更先进,销售增幅迅猛。”

  其中,最具有创新性、技术含量高的厨电新品,家电第三方机构和消费者都将选票投给了集燃气灶、电烤箱于一体的卡萨帝联灶烤箱。

  据了解,卡萨帝联灶烤箱在海尔意大利工厂生产制造的,于今年4月上市。这是海尔在大量的市场调研中发现,在进入消费升级时代后,中国消费者的家庭饮食结构趋向多元化,尤其是西式饮食的渗透,中西结合的饮食结构越来越多。对于厨房电器,这些消费者希望有“既能烤披萨,同时还能蒸煮、爆炒及小火慢煨、又能节省空间、更时尚的厨房电器”。

  “面对消费者对厨房电器操作便捷化、智能化、高端化的新需求,卡萨帝率先研发出了集烤箱和灶具于一体的联体式厨房电器。”

  区别于传统厨房电器彼此独立存在、难成统一整体,卡萨帝联灶烤箱将原本分离的烤箱、灶具整合为一体,在减少电器数量、节省空间、操作更便利的同时,增强厨房整体感与艺术感。

  联灶烤箱打破传统燃气灶只能满足煎炒需求现状,卡萨帝将中式煎炒与西点烘焙融于一体,1台联灶烤箱搭载烘焙、烹炒、慢煮等多种操作方案,实现有限空间的最优化利用:上部分为五头燃气灶,分区烹饪,1kw-4.5kw满足不同火力要求,可同时满足中式爆炒、煲汤与西式煎炸、保温等烹饪需求。下部分的87升大容积烤箱,创新热风多重烹饪不串味,强制空气对流加热精致美食,300度烤披萨功能3分钟烤好一个披萨,两个披萨同时烤4分钟出炉。

  在广州一外企工作的刘女士日前购买了卡萨帝联灶烤箱。她对家电消费网表示,一套好的厨房电器,不仅会让烹饪变得便利,还能带来高品质的生活享受。而卡萨帝联灶烤箱带来的变化很明显,不仅让厨房变得高级,还节省了空间,操作起来更是节省了时间。

  “成套化、连体式的卡萨帝联灶烤箱的出现,为中国消费者展现了高端生活方案,让中国消费者体验到了高端厨电带来的魅力,”独立家电分析师张颖认为,卡萨帝联灶烤箱的推出,不仅是对中国传统厨电的创新,而且将带领行业向专业、成套、高端方向迭代递进,引发一轮全新的格局重塑。 (杜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